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国警方:恐怖分子或利用儿童色情网站传递信息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17日报道,英国反恐专家日前披露,恐怖分子可能正在利用儿童色情网站交换数据与资料。

  英国警方通过对一系列案件的调查,发现伊斯兰极端分子可能在音频、视频等数字图像中隐藏恐怖信息。
目前他们正在调查恐怖分子和恋童癖之间的关系,以期解密这一传播系统。此外,警方还将培训一批儿童权利保护专家,使他们能识别出儿童色情图片上的恐怖主义信息。

  这个惊人的发现来自于在调查一批恐怖案件过程中意外搜出了性虐待工具。恐怖分子选择儿童色情是出于个人兴趣还是仅仅因为它是一个散布信息的好媒介,目前尚不清楚。安全部门工作人员对此感到非常困惑,“这表明这些人非常矛盾:他们对西方人的颓废恨之入骨,但实际上却在使用这些东西,而且还乐在其中”。

  英国警方第一次对此提高警惕是在2006年,当时他们调查了一名在伦敦清真寺传教的前圣战者是否与恐怖主义存在联系,结果发现了经过电脑处理的虐待儿童的图像。5年前,意大利警方走访基地组织招募人员经营的一个位于米兰的清真寺时,也发现了儿童色情图片,并被确认含有加密恐怖信息。

  保守党安全部门发言人、联合情报委员会前主席内维尔·琼斯说:“有关极端主义与儿童色情之间可能有联系的这一情报为我们提供了三点线索——极端分子的联络方式;他们攻击社会上弱势人群的方式以及他们用来隐藏网上活动的技巧。”

  工党下院议员、议会联合人权委员会主席安德鲁·狄士摩尔表示:“这是一个重大进展。我们需要做很多工作,不仅仅是警方现在所做的这些。我们还要在儿童保护、犯罪学和心理学等领域付出更多努力。它可能成为反恐阵线上的一个重要工具。”(王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