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跨国策划:金融风暴中的赢家与输家(组图)

  如果说银行业是整个信贷危机中受到打击最大的一个行业,那么受影响第二严重的产业无疑是汽车业。

  身处困境中的美国底特律汽车巨头们眼下纷纷寻找应对危机之策,其中通用汽车就在全球范围内削减产能。早前这一减产计划中表现尤为明显的是欧洲部分,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字,欧洲汽车生产将从去年的142万辆削减到130万辆,而整个销量已连续5个月持续下跌,这是2005年以来没有过的。通用汽车此前也关闭了在欧洲的多家工厂,现在轮到了北美工厂。详细

  :戴姆勒将关闭北美两家工厂

日产西班牙工厂裁员

  日产汽车公司(NSANY)的一名管理人员表示,由于需求疲软,将在其位于西班牙的一座工厂裁减1680名工人。

  该公司驻西班牙的副总裁松本史明(FumiakiMatsumoto)表示,此次裁员将在其位于巴塞罗那的4x4汽车装配厂进行,将影响到日产在西班牙大约37%的员工。上个月,日产在西班牙的销量下降了32%。松本表示,日产在巴塞罗那的产量2009年预计为11万辆,较2007年减少8万3000辆。松本在巴塞罗那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燃料成本的上涨、贷款难度的加大以及新的二氧化碳排放限制都对全球4x4汽车市场的低迷起到了作用。详细

  雅虎市值短短半年缩水过半酋长帅位或将难保由于全球经济危机蔓延,分析师称,不断恶化的经济环境将会导致2009年在线显示广告的支出减少,而收入主要依赖于品牌广告的雅虎未来日子将愈发艰难。根据eMarketer的数字,显示广告占到雅虎在全美范围内总收入的62%。目前雅虎的增长速度已经低于全美在线广告市场的总体增速。而据美国互动广告局和普华永道的数字,2008年下半年,雅虎在美国市场的净收入同比增长11%,而同期全美网络广告市场的同比涨幅达到15.2%。详细

  空客总裁:金融危机正在影响全球航空业美国金融危机正在全球范围内对各行业造成冲击,航空业及其上游的航空制造业也不例外。全球航空制造业巨头之一的空中客车全球总裁托马斯·恩德斯近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坦言,受经济形势影响,空客2008年的飞机订单较2007年将下降一半左右,而航空公司目前也正经受着融资困难等一系列困境。“现在还很难预测这次金融危机究竟会给全球带来怎样的后果。”但恩德斯指出,此次危机对于空客的客户——航空公司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百事可乐全球裁员关闭6工厂由于金融风暴席卷全球造成经济不景气,美国第二大饮料制造商百事可乐宣布裁员3300人,同时关闭6个工厂以节省成本。百事中国昨天表示,百事中国不会受此影响。根据百事刚刚公布的第三季财报,当季净利润为15.8亿美元,合每股99美分。而上年同期的成绩是17.4亿美元,合每股1.06美元。与此同时,公司营业收入从上年同期的101.7亿美元增至112亿美元。百事这份成绩单,比华尔街预期的还要糟糕。此前,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当季每股盈利1.08美元。详细

  赢家:

  微软、惠普和耐克三大公司拟大规模回购股票在不少美国企业为资金不足困扰之时,微软、惠普和耐克公司9月22日先后宣布大型股票回购计划,3家公司股票回购的总规模最高可能达到530亿美元。

  微软当天表示,计划在未来5年回购最多400亿美元公司股票。惠普和耐克的回购上限分别为80亿美元和50亿美元。

  与此同时,微软中国昨日宣布,从当天起以199元的价格,销售Office家庭和学生版2007,此前这一产品的价格是699元,微软大中华区市场战略部总经理傅嘉思指出,这是首次在中国尝试通过特别促销的方式进行软件产品的销售。详细

  IBM业务不受金融危机影响“金融行业客户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更需要提升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需要大量IT技术的支持,所以IBM的业务不会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IBM亚太区副总裁及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钟郝仪日前对《证券日报》记者说。她同时透露,2007年金融行业其实就已经感觉到了压力,但IBM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并在当年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根据IBM2008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IBM的利润主要得益于世界各地的客户,IBM的客户2%在金融服务领域,但其客户中只有6%的银行位于受金融危机影响最严重的美国。
详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