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登革热患者大多出院疫情得到控制

  中广网昆明10月19消息(记者陈鸿燕)记者从云南省卫生厅疾控局胡守敬局长处了解到:云南省发现的五十五例登革热病人得到有效救治,大多数已出院,只有四、五例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已无生命危险。登革热疫情在云南已经得到基本控制。


  今年八月二十四日,云南德宏州发生两例缅甸输入型登革热病例。近期,由于缅甸果敢地区再次暴发登革热疫情,云南省与其接壤的临沧市耿马、镇康、沧源县受影响相继发生多起登革热病例。

  登革热俗称“断骨热”,是一种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急性发热传染病,由蚊子传播给人类。全球每年约有五千万宗登革热个案,常见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域。其主要病症为起病急骤、高热、出血、肌肉和关节疼痛等,一般都能治愈,但病情严重也可致人死亡。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张再兴所长表示,目前还没有一种有效疫苗来预防登革热。由于云南省边境线较长,人员往来较多,而登革热的潜伏期有3—15天,潜伏期病人和普通人难以鉴别。所以防控形势严峻。

  为继续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云南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卫生部门要主动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配合,认真做好出入境人员的体温监测工作,及时对疑似登革热患者标本进行检测,对确诊的登革热病例要及时报告卫生行政部门,并按照《云南省登革热应急处置预案》的要求,采取严格的措施就地隔离治疗,避免死亡病例出现和二代病例发生,并及时开展蚊媒消杀和环境卫生工作,防止局部地区发生登革热流行。各地要将边境地区有境外学生就读的学校作为重点监测对象,实行班主任负责制,坚持每日开展学生体温晨检,并限制境外就读学生的跨境流动,减少传染源输入。各地要加强对县乡村医务人员的全员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登革热防控技术水平,避免漏诊、误诊。发现本地感染病例后,应每日在疫点地区主动搜索可疑病例,及时进行诊断和处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