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遇麻烦 FBI调查其伪造选民登记表丑闻

  11月4日,美国将正式进行总统大选投票。两大候选人奥巴马和麦凯恩的选情日益明朗化。在过去两周内,奥巴马一直以两位数的优势领先麦凯恩。但据路透社14日最新发布的民调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为49%,而麦凯恩则为43%。

有评论指出,如果麦凯恩想成功胜出,他必须拥有一个“神奇的十月”,但留给他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不过,奥巴马也屡屡遭遇麻烦,还远没到欢庆胜利的时候。

  首先是一位颇受争议的教授比尔•阿耶斯给奥巴马找了麻烦。这位教授与奥巴马有过一些联系,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在一个集会上攻击此人是恐怖分子,抨击奥巴马跟“恐怖分子”关系非比寻常。不过就在媒体大挖奥巴马和比耶斯关系的时候,又有新的情况出现了。

  美国媒体13日报道说,在纽约州的伦塞勒县,选举部门的官员在向选民提供的选票上,竟然把奥巴马(Barack Obama)的名字错印成奥萨马(Barack Osama),使人联想起发动9•11袭击的恐怖头子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

  不过,搞错奥巴马的名字在美国并非头一遭。在以前的一些竞选集会和传媒进行报道的时候,也搞错过奥巴马的名字。一些反对奥巴马的人,故意把他称为“奥萨马”。选票上印错名字也许还是疏忽,不过如果涉嫌造假,那就是有意了。

  美联社日前报道说,麦凯恩阵营指奥巴马与一个涉嫌伪造选民登记表的组织“社区组织改革协会”有关联。共和党方面说,该协会故意伪造假的选民登记表,是一个“半犯罪组织”,麦凯恩说该协会以恐吓手段向贫穷居民发放高风险贷款。而该协会今年2月宣布支持奥巴马。

  面对麦凯恩阵营的攻击,ACORN反击说,共和党大玩肮脏政治,企图阻止大多为民主党人的低下阶层选民在大选当日投票。奥巴马阵营也反击说,麦凯恩阵营的攻击没有根据,是为了分散选民视线。

  这个ACORN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呢?ACORN的全名是Association of Community Organization for Reform Now,翻译成中文就是社区组织改革协会,这是一个遍布美国100多个城市的、专门为中低收入阶层争取利益的机构。表面上看,ACORN是一个非党派的非营利组织,享受特殊的税务减免。但事实上,该组织是一个左派政治网络,其重要业务就是推动“能负担得起的房子”,是推动次级房贷的主要基层机构。而协会另外一项重要业务是组织和鼓励低收入人士参与投票。这个机构在过去10年中一直有雇员涉及多宗选举造假案,而被多个州起诉定罪。

  该协会和奥巴马的渊源,是奥巴马曾为其当过律师,也为其培训过员工,还担任过该协会选民登记分支机构的行政主管。ACORN是奥巴马竞选的主要支持者之一。奥巴马多次赞扬ACORN,说在自己整个事业中的所有议题上,ACORN都和自己站在同一阵线。最重要的是,奥巴马竞选团在初选中支付了80多万美元给ACORN,让它为自己注册更多的选民。

  美联社上周曾在报道中说,在美国的印第安纳波利斯,根据人口普查数据,印第安纳波利斯—马里恩县人口有876804,其中232607人在18岁以下,所以一共有644197人是合法的选民。但是根据登记结果,印第安纳波利斯—马里恩县却有677401人进行了登记。也就是说,登记率达到了105%。另外一个事实则是,在美国俄亥俄的克里夫兰,一个身陷登记丑闻的人表示,因为得到了来自ACORN成员的现金和香烟馈赠,他一共登记了72次。报道说,很明显,这违反了俄亥俄州的法律。

  “有时候,他们用香烟贿赂我,或者给我一美元让我去登记。”说话者叫弗雷德•约翰逊,今年19岁,就是他登记次数高达72次。“那些来自ACORN的人无处不在,他们希望别人去登记。我告诉他们我已经登记过了,其中一个女孩就反问,登记过了?我说,是的,但是他们说,‘你能再登记一次吗?’”弗雷德•约翰逊说。

  约翰逊在登记卡上填的信息都是相同的,有官员就表示,他们对于重复登记是要进行排除的。但这一情况的出现让人感到惊恐。因为有些重复登记的人会提供不同的信息,从而不止投票一次。

  现在FBI已经在俄亥俄州展开对ACORN的调查,另外康涅狄格州的桥港市也开始进行调查。据美国选举执行委员会的说法,在该市发现一个7岁小女孩竟然也进行了登记。而与此同时,美国联邦法官也要求俄亥俄州证实,新近登记的选民身份要跟州政府的其他档案相匹配。

  调查归调查,金融危机在前,恐怕怎么保住饭碗仍然是大多数选民最为关注的话题。所以,该新闻的出炉并没给奥巴马带来多大的负面效应。

    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