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撞塌公交站 10吨水泥“包住”候车夫妻(图)

  为了躲避即将撞上的电动车,货车司机猛打一把方向盘,结果,车载近10吨水泥的货车一头撞进了路边的公交车站,水泥包像山一样倒向一对正在候车的夫妻。

  昨天,湖州市太湖路上发生一起货车撞公交站台的惨剧,造成一死四伤。货车司机、随车人员、电动车驾驶者均不同程度受伤,一对被水泥包掩埋的候车夫妇,一死一伤,天人永隔。

  水泥包埋人吓瘫路人

  昨天中午11点,住在湖州市太湖路上的赵闻军正匆匆骑着车,赶回家里吃中饭。
当他经过南皋桥路口时,眼前的一幕把他惊呆了——

  路边,一辆蓝色的大货车静静躺着,上百袋包装水泥横七竖八地散落在人行道上,而他每天都会路过的公交车站,已经坍塌成一堆废墟,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柴油味。

  货车边,一名男子望着成堆的水泥,双眼呆滞,看见赵先生后,一下瘫倒在地,歇斯底里地喊道:“有人被水泥埋了!”

  赵先生连忙拨通119,并和现场群众在如小山般的水泥包中展开搜救。

  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救援中,把已经神志不清的司机从变形的驾驶室里挖了出来。

  11点15分,接到求助电话的湖州消防特勤中队赶到现场。

  消防全力营救被埋夫妻

  “水泥下面有人。”见到消防队员出现,拼命搬着水泥袋的群众大声喊了起来。

  了解完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刻把队员分成三组。第一组清理现场,搜救被埋群众,第二组负责处理汽车破裂的油箱,防止起火爆炸,第三组拉起警戒线,疏散群众。

  由于货车侧翻冲击力巨大,不少水泥的外包装袋已经破裂,一阵风刮过后,水泥粉尘冲天而起,不少消防人员立即感到鼻子和嘴巴内有一种灼烧感,但救援并没有停止。

  两分钟后,特勤队员在较浅的水泥包堆中发现了生命迹象。

  “摸到人了!”一名队员高喊。众人连忙上前徒手将一袋袋水泥搬开。3分钟后,一名男子被抢救出来。

  “我老婆也被埋了,快救救她吧。”虽然浑身上下沾满了水泥,但男子的意识非常清醒,在被送上救护车前,他一直用虚弱的声音重复这句话。

  10分钟后,在距离被埋男子处3米外,一堆近一米高的水泥包下,救援人员找到了一名女性,当时她已经没有了呼吸,最终没能抢救过来。

  货车为避电动车撞站台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消防战士清理完了所有水泥,确认下面没有其他人被埋压后,撤离了现场。

  根据初步调查,车号为皖—16—309××的货车装载着近10吨水泥。事发时,该车正在太湖路由北向南行驶,由于车速过快,在行至南皋桥路口时,险些于同方向行进的一辆电动车碰撞。为避让电瓶车,司机向左猛打方向盘,失控的货车冲上了路边的公交站台,随后由于惯性作用向右发生侧翻。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调查核实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今日早报 记者李正锋 朱寅)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