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桃仙机场鞍山候机楼启用 到沈仅1小时(图)

筹建城市异地候机楼,早在一年前就被鞍山市政府列为为城乡群众办的实事之一。
筹建城市异地候机楼,早在一年前就被鞍山市政府列为为城乡群众办的实事之一。

  昨日,面积为656平方米的桃仙机场鞍山城市候机楼投入使用,标志着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与鞍山市航空运输实现了联动和贯通。记者在鞍山市铁西区千山西路98-1看到,桃仙机场鞍山城市候机楼为上下两层,内设有国际最先进的航班查询系统和终端安全系统,信息可与航空公司、桃仙机场实时相连。在一楼设有售票、办理乘机手续的窗口,乘机的旅客可定购机票、查询航班动态信息、办理乘机手续,并享受机场快线直通巴士等航空服务。

目前该候机楼除春秋航空机票无法购买外,其余各航空公司的机票都有销售。二楼是普通和贵宾旅客的休息室。

  据介绍,未来桃仙机场鞍山城市候机楼还将为VIP旅客、机场贵宾会员提供专用安检通道等离港服务,并在行李运转、地面交通运转、货物运转等多方面投入力量。

  巴士快线每天四班

  桃仙机场鞍山城市候机楼首日使用,迎来的第一位旅客王建安高兴地说:“以前,鞍山市到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没有巴士快线,旅客得自行前往桃仙机场。2003年,我曾打车送朋友到桃仙机场,仅车费就有202元。有了桃仙机场鞍山城市候机楼后,市民乘机出行更加方便,可乘大巴直接前往,节省地面运输和登机时间。”

  据介绍,有了桃仙机场鞍山城市候机楼后,旅客可在该候机楼直接办理乘机手续,然后乘坐机场快线直达桃仙国际机场,通过安检后直接登机,比以前常规乘机节约近1个小时。目前机场快线免费接送旅客暂定为每天四班,鞍山出发时间为5时30分,10时;桃仙机场返回时间为15时,17时30分。旅客只要提前5分钟,换取登机牌后,即可乘车前往桃仙机场。

  车程时间需一小时

  “鞍山市是连接以大连为前沿,以营口、锦州、丹东为两翼,以沈阳为腹地的中部城市群的中部城市。鞍山候机沈阳登机的异地候机模式将为鞍山市民在沈阳乘机提供便利,又为打造桃仙区域枢纽机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桃仙国际机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宋建成如此形容鞍山城市候机楼启用后,给两地间带来的作用。

  据统计,鞍山市每年约有12万的旅客在桃仙机场中转,从事商务、会议、旅游、探亲等活动。鞍山距桃仙机场车程时间约一个小时,目前是鞍山航空客运的主要出入机场。桃仙机场鞍山城市候机楼投入使用,将可弥补鞍山市无机场的现状,同时加速“一小时经济圈”的形成,该候机楼还将成为大石桥和海城的人流、物流中转集结地。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