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德阳灾后大规模重建项目开工 投资达252亿

  人民网德阳10月19日电(记者梁小琴)今天,在地震中遭受重创的德阳迎来了全新的开始,包括东汽汉旺生产基地异地重建在内的60个项目、总投资达252亿的一批灾后重建项目集中开工,加上全市前期已陆续开工的488个工业项目,总投资275亿元,“5.12”大地震以来,德阳市工业投资突破了500亿元,灾后恢复重建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突如其来的“5.12”汶川特大地震,给德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重影响。地震发生后,德阳市在积极开展抗震救灾的同时,也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工作力度,短短5个月的时间,就启动了如此大规模的工业重建。

  在推进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德阳抓住机遇,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大力发展高技术产业、循环经济,淘汰落后产能和企业;鼓励中小企业围绕产业链进行整合,主动与大企业配套协作,实现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专业发展,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形成和壮大产业。

  这批集中开工的60个项目涉及工业、基础设施、交通能源、农林、教育卫生等行业,建设规模大、经济拉动能力强、产业集聚高、经济社会效益好。其中,工业项目25个,总投资240亿元。5亿元以上项目就有9个,208.27亿元。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汉旺生产基地灾后异地重建项目总投资50亿元,宏达100万吨/吨精细磷酸盐基地项目投资40亿元,腾中重工石油钻机项目投资达35亿元,可以促使德阳产业向集中、集约、集群发展,开启德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同时,极重灾区投资比例较大,民生性项目数量较多。在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绵竹、什邡两个极重灾区开工项目达100亿,占总投资额的39.4%;交通能源、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等民生性项目达34个,可以极大地改善当地老百姓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