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哈尔滨两民警浴血制服酒后暴力袭警歹徒 负重伤

  哈尔滨两民警浴血制服酒后暴力袭警歹徒 身负重伤

  东北网10月19日讯 (秦雷 记者雷蕾) 10月18日晚,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和兴路派出所民警宋滨喜、张正球在抓捕酒后行凶、暴力袭警歹徒战斗中,临危不惧,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与犯罪嫌疑人高东展开浴血搏斗并将其当场制服抓获。

经“10·18”专案组连夜工作,于19日凌晨距案发10小时后,将另两名酒后行凶犯罪嫌疑人常城、么启明捕获归案。

  闻警即动 民警迅速出击堵住疑犯

  10月18日20时26分,和兴路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南岗区文兴街57路公共汽车终点站附近有人酒后行凶”的指令后,值班民警宋滨喜、张正球迅速出警。

  由于案发地正在改造供热管线,道路封堵,警车无法通行,两名民警便跑步出发,迅速到达案发地点。

  40岁的河南来哈被害人蒋某与妻子张某告诉民警,当时二人正在卖水果,三名满身酒气的歹徒酒后行凶,将蒋某打伤,其中两人已经逃离现场。根据被害人指认,民警迅速在现场附近将尚未来得及逃跑的另外一名佳木斯市桦川县来哈的嫌疑人高东堵住。

  英勇搏斗 民警身负重伤浴血擒凶

  嫌疑人高东在与民警遭遇后,趁现场修路无灯黑暗,突然抽出随身携带的尖刀向两名民警猛刺,致使民警宋滨喜左胸部、腹部和腰部被刺伤,民警张正球腰部被刺伤。在身负重伤、鲜血直流的情况下,为避免伤及周围群众,防止凶犯逃脱危害社会,民警张正球鸣枪示警后,和战友一同与凶犯展开搏斗。虽然鲜血浸透全身,洒在了地上,两名民警仍拼尽全力将持刀疯狂袭警的犯罪嫌疑人高东制服,并及时通知所里战友。

  副所长苑冬彬闻讯后火速带领民警马俊山、王岩赶到现场,只见已经成血人的两名民警紧紧握住手中的枪支,死死将凶犯压在身下。

  与死神赛跑 争分夺秒抢救民警生命

  见到增援的战友后,伤势严重的民警宋滨喜当场昏死过去。民警张正球不顾伤痛,连忙协助副所长苑冬彬、民警马俊山、被害人蒋某将宋滨喜抱上警车送往211医院抢救。同时,民警王岩将犯罪嫌疑人高东押解回所。

  此时,民警宋滨喜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瞳孔放大,生命体征微弱。民警张正球也因失血过多,刚刚到达医院1楼电梯,说了句“所长,我不行了”,就昏死过去。

  两名民警伤势严重,生命垂危,情况万分紧急。但由于211医院当时的医护力量仅能提供一个台进行手术,稍微恢复意识的民警张正球主动将抢救的机会让给了伤势比自己严重的战友宋滨喜。副所长苑冬滨紧急联系211医院急救车,安排民警马俊山同医护人员在一名不知名的群众的帮助下,一同将又昏迷的张正球送往哈医大二院抢救。

  211医院立即开通公安民警救治绿色通道,在宋滨喜心脏停止跳动近10分钟的情况下,紧急进行开胸手术对其抢救,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宋滨喜的心脏恢复了跳动。

  哈医大二院也及时开通公安民警救治绿色通道,迅速对张正球受伤的左肾进行了手术救治。现两名民警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在重症监护室抢救。

  领导重视 看望民警指挥破案

  各级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案发后,10月19日,哈尔滨市领导王颖、王维绪代表市委、市政府到医院看望慰问负伤民警、家属及抢救民警的医护人员。并带领有关部门人员赶到和兴路派出所指导案件侦破工作。

  王维绪副市长对两名民警临危不惧,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勇擒持刀行凶疑犯的事迹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力抢救受伤民警,在最短时间内抓获在逃疑犯,深挖余罪。省、市领导杜宇新、孙永波、张效廉、王颖等获悉此案后相继作出重要指示。南岗分局领导也先后赶到医院和现场,分头组织抢救和案件侦破工作,并抽调和兴路派出所、刑侦二大队、刑事技术大队精干警力组成“10·18”案件专案组连夜开展工作。

  真相大白 疑犯酒后行凶滋事

  经查,犯罪嫌疑人高东与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常城(男,19岁,桦川县人)、么启明(男,19岁,桦川县人)酒后从香坊区千纸鹤饭店行至文兴街57路公共汽车终点站附近被害人蒋某的水果摊前,无故寻衅滋事,对蒋某大打出手。常城、么启明见被害人报警后趁乱逃跑。高东为逃避打击,暴力袭警,用刀将两名民警刺伤。

  10月19日凌晨6时40分,“10·18”专案组经全力工作,在道里区上海滩洗浴将犯罪嫌疑人常城、么启明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对酒后行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正球 | 宋滨喜 | 王岩 | 苑冬彬 | 马俊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