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美军拟研制“宇宙战机”

  美国军方正在考虑与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合作,研制新型军用“宇宙战机”。军方内部消息来源披露,这种战机可利用火箭动力推动抵达雷达无法探测的高空,4小时内把10余名“宇宙尖兵”运至世界任何一个角落。

  研制这种战机的想法竟缘于“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抓捕行动失败。


  宇宙战机“热鹰”

  空军发言人马克·布朗数天前向媒体证实,五角大楼和航空航天局官员举行了一次长达2个小时的秘密会议,探讨研制“宇宙战机”的计划。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9日援引军方内部匿名消息来源披露,这种战机被命名为“热鹰”,多名工程师已经着手“热鹰”研制工作。

  五角大楼和航空航天局官员在秘密会议上要求相关工程师拿出一份研制初级模型的计划表,一些军方将军要求11年内看到“热鹰”飞上天。

  内部人士披露,“热鹰”可装载13名“宇宙尖兵”,采用双阶段动力推动,可由航空母舰发射。首先,“热鹰”由火箭推动器携带可飞至距地面约80公里的太空,远超出敌军雷达探测范围。接着,“热鹰”可迅速把“宇宙尖兵”送至敌军控制区。

  效仿“白色骑士”

  研制“宇宙战机”的想法产生于2002年,起因为在阿富汗山区追捕“基地”头目本·拉丹的行动失败。

  海军陆战队总结失败原因为,尽管他们得知本·拉丹的藏身洞穴,但由于路途遥远,士兵无法步行赶至,直升机又会完全暴露在敌方火力之下。军方于是提出“小部队太空运输和突袭”计划,简称“Sustain”。

  时任海军陆战队“中央司令部”负责人詹姆斯·马蒂斯提出2019年“宇宙战机”上天的目标。他不久前升入军方高层,Sustain计划随之成为重点工作之一。

  “热鹰”研制几年前取得重大技术突破,灵感来自“白色骑士”宇宙飞船系统。

  这一系统采用双阶段动力推动,“白色骑士”喷气式飞机在腹部悬挂“太空船一号”航天器。“白色骑士”升空至1.5万米高空后,“太空船一号”开启自带火箭引擎,与“白色骑士”分离,继续攀升至距地100公里处,随后滑落至地面。

  这被看作世界首款私人资助研制的太空飞行器,2004年先后两次成功试飞,获千万美元太空飞行器研制大奖“X奖金”。经进一步改进的“白色骑士”计划明年再次试飞并于2010年搭乘太空游客上天。

  尖兵或成炮灰

  尽管从“白色骑士”那里收获技术突破和航天新材料,但“热鹰”研制工作仍面临不少技术难题。

  设计者迄今仍未决定“热鹰”的研制方向。有人倾向于把它制造成“一次性”飞行器,“宇宙尖兵”到达目的地后可摧毁“热鹰”,完成任务后由直升飞机把他们运回基地。也有人赞成研制更复杂的飞行器,可以带士兵回家。

  不少技术专家对“热鹰”抱质疑态度,认为它不过是“好莱坞科幻电影式”幻想或烧钱游戏,同时仅把13人送到战争热点地区能起到何种作用是个疑问。

  “他们到了那里将变得非常容易受到攻击,”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成员伊万·厄尔里克说,“你不能让火箭飞行器全副武装。”

  “白色骑士”首席设计师伯特·鲁坦对“热鹰”的研制理念表示赞同。他认为,这虽然是运送部队的昂贵方式,但“可行”。“白色骑士”资助者之一威尔·怀特霍恩则认为,“热鹰”可用来向受灾地区运送紧急救援物资。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耿学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