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富豪缩水榜出炉 钢铁大王每日损失过亿(图)

钢铁大王拉克希米·米塔尔
钢铁大王拉克希米·米塔尔

  钢铁大王损失“盖”群富

  “英国富豪损失榜”出炉

  新快报讯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在最新公布的“英国富豪损失榜”中,身处英国的首富、印度籍钢铁大王拉克希米·米塔尔稳居损失榜榜首。据悉,直至12日为止,最新数据显示,米塔尔损失金额上升至198亿英镑(2349亿元人民币)。

  股价暴跌损失惨重

  米塔尔家族持有全球最大钢铁企业阿塞洛·米塔尔钢铁公司43%的股份。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英国股市暴跌,这家企业的股票价格自5月以来,下跌了将近三分之二。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统计,米塔尔家族所持阿塞洛·米塔尔钢铁公司股票市值总额从6月4日的332.4亿英镑(3943亿元人民币)跌落至10月3日的166.3亿英镑(1973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每天缩水1.37亿英镑(16.25亿元人民币)或每小时蒸发将近600万英镑(7116.9万元人民币)。在本月5日公布的损失榜上,印度裔矿业大亨阿尼尔·阿加瓦尔以27亿英镑(320亿元人民币)损失居第二位。排名第二至第十的9名富豪合计损失69.78亿英镑(827.7亿元人民币),不足米塔尔损失的一半。

  《泰晤士报》援引分析师菲利普·贝尔斯福特的话报道,英国境内工商业富豪的资产在今后数月内还将减少1000亿英镑(11861.5亿元人民币)。“如果当前这种趋势继续下去,这些人的财富总值明年4月顶多有3000亿英镑(35584.5亿元人民币),”贝尔斯福特说,“虽然现在还无法获得精确数字,但据我估算,他们的财富明年4月前至少缩水三分之一。”

  肯定实力态度乐观

  尽管资产缩水程度远远超过英国其他富豪,但米塔尔对未来仍持乐观态度。阿塞洛·米塔尔钢铁公司本月9日说,预计本企业今年第三季度的息税前利润超过85亿美元(582亿元人民币),下半年税前利润和现金流将超过上半年。米塔尔称:“尽管受金融危机冲击,钢铁市场上现阶段撤资现象严重,但我们相信今年下半年能够获得更多利润。”

  米塔尔对形势走向的乐观预期缘于自身实力。阿塞洛·米塔尔钢铁公司的钢铁产量占全球总钢铁产量10%。这家企业掌控着相当数量的铁矿和煤矿资源,不易受国际市场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

  米塔尔:钱多未必好

  米塔尔现年58岁,印度人,常居英国。在《星期日泰晤士报》4月27日公布的2008年“英国境内富豪榜”上,米塔尔以270亿英镑(3202.60亿美元)资产居榜首,比排名第二的罗曼·阿布拉莫维奇高出160亿英镑(1897.84亿人民币)。美国《福布斯》杂志今年3月报道,米塔尔是全世界第四富有的人。

  不过,财富缩水未必令米塔尔心痛。米塔尔常说,钱多不一定好。英国记者蒂姆·布凯写过以米塔尔“钢铁王国”为主题的书。布凯说:“米塔尔用钱小心。他常开玩笑说,自己的私人飞机上提供比萨,而非香槟。”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塔尔 | 福特 | 拉克希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