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赌球输岳父养老钱 岳父不堪讨债人状告女婿

   □晨报记者 李东华

  郑火(化名)原本有着令人羡慕的生活:妻子善解人意、女儿聪明伶俐,有车有房,个人事业蒸蒸日上。在岳父岳母眼中,这个女婿相当贴心。然而,自从他迷上赌球后,改变了生活的一切。

起初,他输光了自己辛苦积攒的40万元积蓄;因急于翻本,他通过窃取、借款再次将岳父的40余万元养老钱挥霍一空;最终,孤注一掷的他竟向他人高息借贷10多万元,再次血本无归。

  因不断有人上门讨债,岳父无奈之下只得将女婿告上法庭。因犯盗窃罪和诈骗罪,郑火被浦东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罚金2万元。开庭前,郑火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劝诫人们远离赌球。

  迷赌球,输光积蓄

  几年前,来沪求学的郑火与妻子相恋、结婚。2002年,两人迎来了女儿的降生。为方便照顾女儿,他们一家搬到了浦东高桥,与岳父岳母一起居住。

  郑火说,岳父岳母对待自己如同亲生儿子一般,家里的事情从不让他与妻子操心。那段时间,他全身心扑到了工作上,并用自己的积蓄买了辆私家车。尽管岳父岳母从未把他当作外人,甚至将存折密码坦然相告,然而在一些亲戚朋友看来,他所取得的成就依然与岳父岳母分不开,“上门女婿”的闲言碎语使他的自尊受到了打击。他开始渴望多赚些钱,买一套完全属于自己的房子,让妻女过得更好。

  2005年,他与朋友聊天时,第一次听说“赌球”。“这个朋友说,只需花点心思研究,每个月赢四五千元很正常。”郑火说,他开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玩起了赌球。刚开赌的几个月,他每个月都能赢几千元。尝到甜头后,他开始为此着迷,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为赢取更多,他不断加大赌注,由开始一场押两三百元,到最后一场压上十几万元。“当时已经失去理智,压得越多,输得越多,输了之后就只想翻本。”郑火一直告诫自己赢回来就收手,结果越输越多。一年多时间,他几年辛苦积攒的40余万元积蓄输得精光。

  为翻本,盗窃诈骗

  迷上赌球后,郑火对原来承包工程的本职工作渐渐失去兴趣。因积蓄输得精光,他给妻子的家用越来越少,妻子非但没有责怪,反而以为他在生意上遇到了困难,经常安慰他。

  输光了赌本后,郑火像失了魂一样,茶饭不思、夜不能眠。这时,一直惦记翻本的他想到了岳父的存折。“反正钱放在存折里暂时也不用,等我赢了钱再还回去。”郑火第一次从岳父的存折里取了2万元。一旦开了头,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无法收手。自2007年1月至今年1月,他多次从其岳父放在卧室衣柜内的存单等有价凭证取出21万元用于赌球,同样输得精光。因无钱归还岳父,又担心背上“小偷”的骂名,他竟想到了电线杆上的小广告,找人伪造银行存单归还岳父。

  2008年1月至2月,郑火谎称承接工程需要资金周转,又向岳父借得20多万元,同样一赌不复返。结果,他再次使用伪造的银行存单充当还款。再次输光赌本后,陷入赌球无法自拔的他竟向人高息借贷10多万元。

  今年5月,当岳父拿着假存折前往银行取款被揭穿时,郑火才说出了事情的整个经过。在家人的规劝下,他决心戒赌,并给岳父写下了欠条。然而,郑火因高息借贷不断有人上门追讨,岳父迫于无奈最终报案。因犯盗窃罪和诈骗罪,郑火被浦东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罚金2万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火 |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