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宁波最大民企澄清破产谣言 巨亏属无稽之谈


  宁波最大民企澄清破产谣言

  政府和金融机构都力挺金田铜业,警方已锁定网上谣言散布者

  本报驻宁波记者 郑巍

  炒期货亏了40亿元,老板楼国强携款跑了……一段时间以来,在宁波,有关金田集团破产的负面传闻不绝于耳。

  然而,昨天传闻中“跑路”的金田集团总裁楼国强,现身宁波远洲大酒店,直斥谣言,澄清传闻。

  同时金田集团所在的江北区政府和当地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也出席了这个新闻发布会,力挺楼国强。

  宁波最大民企“在劫难逃”?

  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国际原料市场价格急剧下挫。国庆长假之后,沪铜已连续4个跌停板,而早在长假期间,伦敦铜就已经连续向下破位,比今年的最高位跌去一半多。

  在此背景下,市场开始小范围流传,国内铜业巨头——金田集团期货巨亏的消息。

  在宁波当地的论坛上,甚至有网友发帖言之凿凿地称:金田铜业因为炒期货亏损40亿元,董事长已出逃;公司资金链紧张,面临倒闭。

  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86年,目前是国内最大的铜加工基地,总裁楼国强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宁波民营企业家。

  经济界人士称,如果消息属实,这或许是受次贷危机影响,目前国内破产企业中规模最大的一家。  

  期货巨亏纯属无稽之谈

  昨天,在宁波市江北区政府的主持下,楼国强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

  对于民间流传的诸多版本,楼国强表示:“有人说我跑了,我不是好好地在这里嘛。”

  对于公司炒期货巨亏的传言,楼国强——这位从放牛娃成长起来的企业家表示,他以人格担保,公司并没有出现严重亏损。他解释说:“金田公司没有做投机,我们是根据公司库存原料的状况,做的是套期保值。如果有库存,那么就在期货市场上做空,如果是有订单原材料还没买的话,就在期货市场上做多。”

  楼国强表示,国庆前,公司的库存已经非常少了,所以在期货上巨亏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此前,记者也采访了宁波杉立期货,该公司代理金田集团期货交易。负责人表示,金田铜业做期货量非常小,从10月6日以来,亏损额也不大,真巨亏的话,一查就能查出来。  

  企业已“买好棉衣准备过冬”

  但对于目前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楼国强坦言,压力很大。他也表示,公司今年初就开始做“减法”,即通过压缩无效率产能,压缩不必要的库存,压缩冗余的人员,以减少费用,提高效率。

  “有人说,我们大裁员,一半的人要下岗。这是谣言。” 楼国强表示,截至目前,公司通过各种途径优化人才结构,也只走了500多人,和公司6000人的规模相比,只能算是很少一部分。

  楼国强还表示:“现在冬天来了,就要穿棉袄了。我们有充足的现金,在银行,我们有近4亿元的存款。”

  他还称,金田是个很实实在在的企业,历经了22年的风风雨雨,目标就是做真正的百年企业。

  “最近,我常接到客户和朋友的电话,询问有关事情,这已经影响我的生活和企业运作。”楼国强表示,对于发布谣言中伤他和企业的人,他将保留采取法律途径的权利。

  昨天,记者还了解到,对于网上的谣言,警方已经介入,目前锁定了发帖人。  

  政府和金融机构力挺企业

  昨天,当地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也出席了这个发布会,对大家极为关注的金田集团资金链问题给予回应。

  中国人民银行宁波中心支行信贷处贺绎强处长表示,金田集团的贷款都发生在本地,4家银行每一笔贷款业务都非常正常,其中人民币贷款3亿多元,信用证这块也就670万美元,加上票据贴现470万元,整个贷款规模也就4亿元左右。

  中国工商银行宁波江北支行的张伟国副行长以及中国农业银行江北支行黄健副行长还介绍说,金田集团的贷款不仅没有拖欠,为了节省财务成本,最近甚至还提出提前还款。

  江北区政府则更是力挺金田集团,常务副区长蒋旭灿称,该企业已经不仅仅是楼国强自己的企业,更是宁波人的企业。对于这么一家上规模、敢创新、重和谐的重点企业,政府要为其排忧解困。他还表示要保护好企业家,要让老百姓放心,企业家安心。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