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外媒:奥巴马筹组星级内阁 希拉里或任卫生部长

  中新网10月20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9日称,虽然离美国大选还有两周多时间,形势大好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也提醒支持者不要自满,但实际上他已开始为入主白宫作准备,包括筹组新内阁。美国处于经济衰退边缘,又要同时应付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争,奥巴马希望成立一个“星级人物”组成的内阁,带领国家渡过难关。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奥巴马已经拥有一大批内政和外交政策顾问班底。只要他在下月四日的大选中顺利胜出,他们都会跟随奥巴马进入白宫,在政府内担任各个重要职位。不过,他的谋臣和助手强烈建议委任一些“重量级”人物入阁,目的是要在国家处于艰难时期的时候,重振国民的信心。

  奥巴马的一位顾问说:“我们要藉此发出一些讯息,这是十分重要的。”分析家说,有很多“星级”人选可供奥巴马考虑和选择,包括多名共和党成员。

  奥巴马圈内人相信,前第一夫人希拉里会被打动,接受担任卫生部长,给予她一次历史性机会去制定和落实政策。

  外界揣测,在二○○四年角逐总统落败的参议员克里,很有机会出任国务卿;在前总统克林顿在任期间曾经担任过财长的萨默斯,也可能加入内阁。共和党参议员哈格尔或许会出任国防部长。

  另一位焦点人物是前任黑人国务卿鲍威尔。鲍威尔十九日表态支持奥巴马。他对共和党在麦凯恩和他的竞选搭档佩林带领下采取的右倾转变表示不安。鲍威尔在全国广播公司的《会见新闻界》节目中说,“由于他的激励能力,由于他的竞选运动的包容性,由于他的影响所及范围遍及美国”,奥巴马已经“符合(领导国家的)标准”。消息人士透露,鲍威尔重出江湖担任内阁部长的机会较低,但他极可能会担任驻外特使,并继续在外交和军事事务上,向奥巴马提供意见。

  奥巴马曾经说过,会保持开放态度,当选后会在新政府内吸纳共和党的人才。曾经与他合作制订反核武扩散议案的共和党参议员卢格,以及北约前任指挥官锺斯,都是奥巴马仰慕的人物。

  另外,奥巴马可能会想答谢前总统肯尼迪之女卡罗琳出手相助。她一直被视为有机会担任美国驻联合国、梵蒂冈,甚至英国的大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