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国务院要降低住房交易税 河南酝酿楼市救市政策

  国务院要求降低住房交易税 我省酝酿楼市“救市”政策

  据新华社电 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市场急剧动荡,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国际经济环境中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对我国的影响逐步显现,国内经济运行中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

主要是经济增长放缓趋势明显,企业利润和财政收入增速下降,资本市场持续波动和低迷。我们既要充分估计国际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刻认识保持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增强忧患意识,又要正确认识我们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信心,冷静观察,多管齐下,有效应对,努力把好的形势巩固和发展下去。

  会议强调,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对于全面完成今年任务,为明年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尤为重要。(一)认真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的部署,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力度。较大幅度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格,制定并发布增加各项农业补贴的方案,扩大补贴范围,提高补贴标准。做好粮棉收购工作,尽快出台振兴奶业和稳定生猪生产的政策,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二)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完善中小企业担保体系,鼓励金融机构增加对中小企业贷款,拓宽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加大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财政支持力度。(三)保持进出口稳定增长。(四)加大投资力度。(五)继续控制价格上涨。(六)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七)抓好财政增收节支工作。(八)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继续加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努力保持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九)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十)努力解决好涉及民生的问题。出台并落实保障低收入群众和特殊群体基本生活的政策措施。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

  我省正在酝酿楼市“救市”政策

  18日,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深圳出席“中国市长论坛”时表示,允许各地政府出手刺激楼市。这是高层首次对各地刺激楼市政策作正式表态。昨日,记者就此问题向省建设厅、郑州市房管局求证得知,我省刺激楼市具体的政策正在制定中,预计包括购房税费减免、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等。

  据了解,10月14日,全省房管局局长座谈会在焦作市召开,就目前我省房地产市场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探讨。省建设厅还就救市的问题,征求了18个省辖市的意见。

  “上周已经受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牵头起草救市的具体政策。”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救市措施不是房管部门一家说了算,涉及财政、土地等多个部门,目前正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具体措施还不便说,不过肯定是一揽子计划,包括公积金贷款、购房交易契税减免等方面的优惠。”

  省建设厅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可能会出台意见,在公积金贷款上给予优惠,但具体的购房税收减免及土地优惠政策等,由于各地房地产市场情况不同,各地政府可根据具体情况自行决定。

  今报记者 王献军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