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国际油价跌破“底线” 欧佩克决定大幅减产

  就在上周,国际原油价格14个月以来首次跌破每桶70美元,已经突破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底线”。18日,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表示,欧佩克24日将在维也纳特别会议上决定较大幅度的减产措施,以使国际石油市场保持供求平衡。


  欧佩克底线:70美元

  一直以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油价目标价格。但近期的油价暴跌引发了欧佩克国家的担忧。欧佩克轮值主席哈利勒18日表示,欧佩克成员国能够接受的最低油价在每桶70美元到90美元之间。

  欧佩克15日发表月度报告说,受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等因素影响,预计今明两年世界原油日均需求量均将低于该组织此前的预测。

  市场力量加剧了油价下滑

  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油价下跌最主要的推手是全球金融市场的疲软。从事大量原油投机交易的对冲基金为了在信贷危机中自卫,近日解除了使用大量借入资金的交易头寸,比如石油期货头寸。而避险意识浓厚的投资者纷纷赎回基金也给对冲基金造成了打击。这促使对冲基金在不适当的时机进行抛售,从而加剧了油价的下跌。

  10月10日前的四周,美国的石油日消耗量约为1860万桶,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80万桶,降幅近9%。许多分析师预计美国明年的石油日消耗量可能会再减少50万桶,降至其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水平。而就世界范围来看,今年全球的石油日消耗量大约为8630万桶,仅较去年增加了20万桶。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居里说,造成需求大幅减少的原因是信贷危机以及它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这两个因素的作用甚至超过了今夏油价飙升给需求带来的抑制性影响。

  油价下滑或推低通胀

  持续下跌的油价为美国经济带来了一条难得的好消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认为不断下滑的能源价格是推低通货膨胀的因素之一。美国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表现稳定,如果美联储决意为刺激经济再次减息的话,这种通胀水平也使它做出这种决定时更容易。美国能源情报署研究石油供应的专家说,现在的情况是经济减速的效应超过了油价下跌的影响。

  不过从长远来看,油价持续走低或许也不全是好事。信贷危机和油价的跌势使石油行业的许多领域都感到了一丝寒意。(快报记者朱贤佳)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