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光天化日之下洗劫珠宝行 余杭警方历时41天擒获两江洋大盗

  本报余杭(浙江)10月19日电 通讯员胡冰记者余东明程德兴和王晓贺着实让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的刑警们为之头疼,这两条滑得像泥鳅一样的抢劫惯犯跟警方足足玩了41天的“躲猫猫”。10月17日、18日,两人分别归案,并被警方刑拘。
此前,两人光天化日之下在余杭区洗劫了一家珠宝行,共劫走价值15万元的珠宝。

  今年9月7日上午8时45分左右,“聚瑞珠宝行”刚开门营业,一名头戴黑色鸭舌帽,身穿白色长袖T恤衫的男子推门进来。

  突然,此人取出一把铁榔头,对营业员大喊:“不要动,抢劫!”并迅速冲到黄金展示柜前,猛力砸碎玻璃,席卷了里面所有的金项链和其它一些贵重挂件。营业员惊恐万分,尚未等她们反应过来,此人已夺门而出。

  余杭警方接警后,立刻赶赴现场。经珠宝行工作人员清点,被抢24K黄金项链8条(总净重700余克)、黄金挂件一块(净重38克左右),总价值15.3万余元。

  光天化日之下,珠宝行被劫,一时间传言四起,警方深感压力巨大。然而,从一开始,此案就成了无头案,因为珠宝行的监控探头年久失修,无法使用,三名营业员惊吓过度,根本无法准确描绘犯罪嫌疑人特征。

  “我们马上成立专案组,开始全力部署追捕事宜,各种技侦手段都用上了,但这名劫犯就像泥鳅,时而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时而又消失。”余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郎国锋说。

  就在警方举步维艰的时候,江西省上饶市传来消息,今年7月4日,江西省上饶市一闹市区珠宝店同样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抢劫,被劫金器价值9万余元。

  10月14日,余杭警方终于在服刑人员数据库中确定了一名叫程德兴的男子,认为其有重大作案嫌疑。此人曾于2003年9月因盗窃罪被温岭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10月17日22时左右,警方在程德兴老家将他抓获。第二天上午,他的同伙王晓贺也落入法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德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