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印度难抵金融风暴冲击 外资逃离股市市值折一半

  当整个欧美遭受金融风暴袭击之时,还有不少印度人乐观地认为,印度将不会受到全球信贷危机的影响,这里的经济将继续平稳和健康地发展。但事与愿违,受全球金融风暴的拖累,印度经济也难逃噩运。

  以最近的股票市场为例,这里的股票价值已损失了一半。
这是因为外资老板为了拼命保持其资产负债平衡,导致几十亿美元的外国基金从印度抽逃。印度当地媒体近日惊呼:“全球性经济衰退将对印度三亿多中产阶级以沉重打击。”英国广播公司的评论说,许多印度的中产阶级人士把全部积蓄都投入到股票市场上,以期获得可观的收益。而今金融风暴来临,他们首当其冲。

  印度的房地产市场同样感觉到了危机。2007年印度楼盘价格上升了40%。那时外资企业纷至沓来,印度房地产业充满着乐观情绪。然而金融危机一来,外国投资者立刻“打道回府”。受外资影响的不只是房地产业,至少10万中产阶级青年的就业也成了问题。这些有一技之长、收入不菲、梦想通过在外资企业打工而发家致富的青年人,买房的梦想已成泡影。目前外资对房地产楼盘的需求大大减少,靠外资吃饭的印度孟买房地产业一派低迷,楼盘价格已下降了10%-15%,有人正在预计印度房地产崩溃已经是倒计时。一位叫穆克里的印度房地产巨亨,曾因其在房地产业的成功而大放光彩,而现在则开始着急了。他说,“现在这个时候没有人愿意买房,也没有银行愿意为买房人提供贷款。大批租用我楼盘的外国公司都倒闭了,而这些外国公司的租用是我的稳定财源。人们不能像过去那样随心所欲地到印度投资了。”

  还有一些印度企业因为得不到银行的拆借而纷纷走入低谷。由于信贷紧缩,印度正在面临现金流动危机,而印度过去几年的快速经济增长基本上都是靠大量外资注入而支撑起来的,印度本国的资金并无能力为快速经济增长提供平台。为此,印度金融当局正在努力采取措施增加银行的资金流量,目前已向其银行系统注入资金80亿卢比,约合不到2亿美元。但这并未阻止印度投资者和消费者的恐慌心理,尤其是对印度的零售批发行业的心理打击。目前印度整个的零售业萎缩了30%,汽车、家用电器产品的销售量都在下降。用印度报纸的话说,“人们开始停止消费。”印度的汽车销售展的成交量已经降到历史新低。而伴随着市场的衰败,是每天越来越坏的金融风暴消息,人们的钱紧了,心也紧缩了,更没有消费的欲望了。由于印度经济主要靠国内消费来支撑,因此印度很难躲过金融危机的冲击。而由此带来的是,维持印度三亿中产阶级生计的印度快速经济增长将受到抑制,如果经济陷入低谷,将有大批中产阶级重新沦落为穷人。(周戎)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