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梁保华:努力实现农村改革发展新突破

  梁保华与基层同志座谈农村改革发展时强调

  全面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努力实现农村改革发展新突破

  10月18日,省委书记梁保华在苏州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发展座谈会,邀请部分市县负责同志和乡镇党委书记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进行座谈。
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广泛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江苏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三中全会《决定》,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带动全局改革,促进全面发展。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踊跃发言,座谈会开到晚上11点多才结束。大家结合本地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初步体会,交流了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思路。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作出的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许多新论断、新政策、新举措,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农村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对于我们积极探索具有江苏特点的农村改革发展新路子,努力开创农村工作和各项事业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在发言中就30年来农村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经验、新阶段农村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大力发展农村合作金融、加快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加快发展农村公共事业、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农村干部综合素质等,提出了许多建议。

  梁保华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参加座谈会的同志展开深入讨论。在座谈结束时,梁保华说,座谈会讨论很热烈,大家的发言既介绍了各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践经验,又提出了加快农村改革发展的不少真知灼见,对于我们贯彻落实好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很有启发。

  梁保华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要紧密联系江苏实际,深刻总结30年来农村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认识“三农”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重中之重的地位和作用,深入领会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要原则和政策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梁保华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进一步创新农村改革发展的思路。改革开放30年来,江苏农村先后经历了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和农村税费改革等三次大的改革。每次改革都是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思想大解放推动了大改革大发展。农村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极大调动了广大农民的积极性,极大解放和发展了农村社会生产力,极大改善了广大农民物质文化生活,农村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现在,农村改革发展已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进入新的阶段,我们要全面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解放思想,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切实增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新的理念和思路破解农村发展难题,坚定地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的方针,进一步完善以产业化提升农业、以工业化致富农民、以城市化带动农村的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梁保华指出,要以破除城乡二元结构为重点,推动农村改革取得新的突破。按照《决定》提出的农村六大制度建设要求,大力推进农村体制创新,在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农村土地管理制度、农村金融制度、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等方面力求取得新突破。要围绕农民持续增收,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鼓励农民有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努力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要坚持科技兴农,健全完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农民培训体系。要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加快农村公共事业发展,在完成两轮农村五件实事基础上,主动顺应农民群众的新期盼,兴办更多的实事好事,不断提高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农村社会全面进步。梁保华说,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尊重基层和农民群众的首创精神,紧紧依靠广大农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梁保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以创新精神推进农村党的建设,为农村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切实抓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农村基层干部综合素质,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进一步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各级领导机关要进一步强化为农服务意识,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支持基层大胆探索、大胆实践,为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以及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顾雷鸣)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