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功夫熊猫现身杭州动物园 保安脚踝被咬伤(图)

被熊猫咬伤的保安
被熊猫咬伤的保安

    许先生14:19来电:杭州第四医院有个病人被熊猫咬了,现在刚刚做过手术,是个男的,被撕咬得很厉害,肉都没了。我是在医院看到的,你们感兴趣的话自己来看。

  记者核实报道:病人姓王,江苏人,40岁,在杭州动物园做保安,住在外科病区19床。他说是上午7点多被熊猫咬的。

  病房里其他病人听说王师傅是被国宝熊猫咬的,都蛮稀奇,眼睛都往他那边瞄。

  伤的是左脚脚踝,被纱布裹成了圆球,下面还垫了一个枕头。

  外科副主任医师叶丹说,脚踝的关节囊被咬伤了,两个牙印深2厘米,每个口子直径1厘米多,刚来的时候汩汩冒血。清创手术约1个小时,缝了二十多针。想要走路,起码三个月以上。

  王师傅身高1米70多,皮肤黝黑,大块头。问他为什么被熊猫咬了,他眉头紧锁,闭口不谈。一个多小时内,只蹦出几个字,“运气不好,不小心。”旁边的同事上前挡话,只说是意外。

  肇事熊猫有可能是爬了梯子

  下午4点半,杭州动物园熊猫馆。

  “肇事者”正撅着屁股,耷拉着脑袋,趴在木头床上,懒洋洋的样子。地上成堆的竹子,游客的逗引,丝毫没引起它的兴趣。见到有人拍照,不配合,别过脸去。

  它叫成成,今年23岁,祖籍四川成都。2004年11月,从四川动物园落户杭州。据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说,成成来杭四五年了,一直蛮乖的,没发生过咬人的事情。

  上午,王师傅和成成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动物园里的一位小卖部阿姨及一位施工人员,说了他俩的见闻。

  小卖部阿姨说:

  早上7点多,饲养员清扫笼子,把成成关在院子里(熊猫馆分两部分,一部分笼子,也就是大家看到的有玻璃墙的房子,另一部分是后面的露天院子,有假山、树木。玻璃房和院子中间,有铁门)。

  今天上午它走到院子里,不知怎么地就爬高了,要出去。后来,围上来很多人,把它又赶回有玻璃墙的房间里。怎么咬人的,我不知道。不过今天一整天,它都被关在玻璃房里,没放出来。

  动物园一位施工人员打进快报热线说:

  杭州动物园的大熊猫跑出来的事情,你们知不知道?就是今天早上七点多钟的事情,这个消息绝对可靠,现在应该抓回去了。听说熊猫是顺着施工的木梯爬出来的。动物园现在施工,我们是施工人员。我不是亲眼看到,是内部消息,当时还早,没游客。

  熊猫是爬树高手

  记者在熊猫馆院子外转了三圈,觉得成成要爬出来真不是一件容易事。院子的围墙高约3米,表面是水泥,很光滑。成成直立起来估计也就两米多,估计一般是很难爬上去的。但有了梯子,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浙大生命科学院方盛国教授是研究熊猫的专家,他对成成的攀爬功夫完全有信心。

  方盛国说,熊猫本身就是爬树高手,在野外,爬树是它们躲避天敌的法宝,爬梯子不在话下。

  从体力上说,成成的年龄23岁,在熊猫中属于中年(野外熊猫的寿命在二十岁左右,圈养熊猫可以延至三十多岁)。

  熊猫和人一样,也有好奇心,在屋子里关久了,也想逃跑刺激下。

  不过,通常来说,熊猫还是温顺的动物。当感到恐惧时,才会露出野生动物的本色,攻击对方。熊猫的发情期是春天,所以成成咬人应该和发情无关。

  杭州动物园对成成咬伤王师傅的事,昨天不想多说。具体是怎么咬伤的还很难讲。

  杭州动物园

  6月份有过动物出逃演习

  动物出逃的事情,对老百姓来说是新闻。对动物园来说可是麻烦事,猛兽出逃更是危险。

  今年6月26日,杭州动物园为预防动物出逃,还做过一次梅花鹿出逃事件演习。杭州动物园网上详细介绍了全过程——

  14点12分,一只身高约1米的梅花鹿出逃至山水塔附近。

  动物管理科迅速画出了应急区域及未对出逃动物的控制方案。动物管理科人员和饲养班长启动应急预案。

  14点20分,应急人员到位,拉好围网,疏散游客。兽医带着麻醉设备迅速到各路口。

  14点23分,维修班人员带着钢管等材料到达笼舍围墙倒塌处,配合现场饲养员做好动物转移,并对围墙进行加固。门票班、保安、巡查人员对四个大门和较低的围墙处进行守护。总指挥室实时监控。

  14点35分,高级兽医师吹管成功,对梅花鹿实施麻醉。

  14点38分,梅花鹿倒伏在地,被绑定运回笼舍。

  14点40分,兽医对梅花鹿实施苏醒。

  14点45分,梅花鹿走回鹿群。动物出逃应急预案演习结束。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