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昌明年底可通天然气 可拓展燃气汽车新领域

  南昌明年底可通天然气

    我省天然气一期工程动工 年输气57亿m3 可拓展燃气汽车新领域

    本报讯 记者郭宁报道:昨日,我省天然气一期工程正式动工,计划明年底完工。

项目主要由我省天然气管网一期工程和CNG加气母站两部分组成,项目总投资近26亿元。一期工程年输气量达57亿立方米。明年底,南昌市民就可以用上高效清洁又实惠的天然气。

  天然气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主要用于城市燃气、工业燃料、天然气发电和天然气化工四大类。据省天然气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我省天然气管网担负着我省11个设区市以及管道沿途县级城市的供气任务,管网气源先期是川气东送工程为江西输送的川气。我省天然气一期工程将以中石油、中石化管道为依托,成网状分布。一期工程建成后,实现向九江、南昌、新余、鹰潭、抚州、景德镇等城市供气。

  据了解,我省天然气管网一期工程管道的设计输气能力为57亿立方米/年,线路全长680公里。根据输气工艺要求,全线共设置4个输气工区,15座输气站场,30座线路截断阀室及相应的配套工程。为解决管网暂未通达县市的供气问题,拓展燃气汽车等新的市场领域,将规划建设九江、南昌、新余、景德镇、鹰潭等5座CNG加气母站。

  据专家介绍,天然气主要成分是甲烷(CH4),燃烧后主要产物是水和二氧化碳,是矿物燃料中最清洁的能源。对于普通市民家庭而言,用天然气可改善厨房环境。此外,安全、高效也是天然气的特性。

  因此,江西省天然气管网一期工程项目建设,不仅大大缓解了我省能源供需矛盾,调整能源结构,改善大气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更能切实保护鄱阳湖生态环境,保护好我省的青山绿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