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公务员考试冷门迭爆 公考答案网上公然叫卖

  2009年国家公务员招考报名进行到了第五天,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历年的大冷门地震局今年竟然成了香饽饽。重庆市地震局“科技发展处科技管理工作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计划招录1人,报名合格人数竟然达到了946人,这一数字是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排名第二高的热门职位。


  残联第一地震局第二

  往年的公务员招考,地震局都免不了当“冷门”。可今年却一反常态,地震局的职位出奇的“热”。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竟有多达946人报名争夺重庆市地震局的1个职位。

  除此之外,其他参与今年招考的各地地震局也都没有出现往年门庭冷落的情况,大多有人报考,而且人数还不少。但是江苏地震局今年没有进行招考。相关专家表示,根据近年来公务员招考情况分析,绝对的冷门已经没有,每年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专家学者,都在呼吁考生不要盲目追逐热门,从今年地震局、气象局等老牌冷门的报名情况来看,这种宣传和引导起到了效果。当然,也不排除这些职位要求较低的因素。

  而截至昨天,牢牢占据热门榜榜首的职位竟然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该部门组联部“基层组织建设岗”职位,自从开始报名后便一路飙升,该职位计划只有一个名额,但是昨天报名合格人数已经高达1516人,这也是今年报名中第一个突破1000:1录取比例的职位。专家预计,随着报名的深入,该职位的竞争还将激烈。

  截至昨天,其他热门职位还包括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组织纪检办主任科员以下”职位,录取比例541:1;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事司“离退休干部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录取比例763: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医疗保险司“综合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录取比例597:1;卫生部保健局“医疗处主任科员以下”职位,录取比例617:1等。

  大学生催生公务员热

  昨天,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公务员考试的报名队伍今年有望再创新高,在各种就业与考试当中,公务员报考可以说是火箭升天。

  记者了解到,2003年中国公务员考试的报考人数是23.6万,到2007年就达到了130万,短短4年增长近5倍。据中公网发布的数据,截至2007年11月4日(2008

  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报名审查最后一天)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报考审查通过人数达80万,各职位平均竞争比例为1∶60。其中个别岗位的竞争只能用白热化来形容。比如农业部办公厅综合处科员只要一人却有3592人报名,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团工委青联部招一名主任科员有2287报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人事教育司干部人事管理司计划招两人,仅通过审核的就达7914人。

  种种迹象表明,今年的公务员报考热度有增无减,这其中,大学生一族占据了绝对主力。专家表示,大学生之所以第一选择是考公务员,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当然是首要的原因。另外,公务员本身也的确极具诱惑力。

  公考答案网上公然叫卖

  和往年一样,公务员考试最火爆的时候,网上出现了公然兜售公务员考试答案的违法分子,记者了解到,一份要价1500—2000元的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答案正在网络迅速流传。

  记者在一家论坛看到,“行测和申论答案,考后付款,若答案不准确,全额退款”的卖答案广告,要价是2000元一份。卖家表示,只要买他的答案,会有枪手进考场用针孔摄像机拍下试卷传出考场外,然后他们组织高手快速答题,并且用无线设备传送给各考生。卖家言之凿凿地表示,“我们并不是只做公务员答案,各种考试都曾做过,经验丰富。”

  对于这样的叫卖,记者采访到的大部分报名参加公考的考生均表示不会相信,更不会去买。“第一我不相信这样的说法,公务员考试监考很严;第二,即使是真的,我也不敢,一旦被抓到会5年内禁止再考,得不偿失。”

  专家也提醒考生,千万不要轻信网络上的这些所谓的答案,都是骗人的,不要为了贪图小便宜断送了自己的前程。而且,像公务员考试中申论这样的试卷,并没有统一的标准答案,因此那些说法不可信。 (来源:金陵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