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球最大MDI生产设施在上海化工区投产

  中广网上海10月2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全球最大的M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生产设施、年产35万吨的拜耳一体化基地MDI生产工厂近日正式投产。同时,一个年产25万吨的TDI(甲苯二异氰酸酯)工厂已动工兴建,预计于2010年竣工投产。
此外,拜耳一体化基地第二条聚碳酸酯生产线也已机械竣工,这将使拜耳的高科技工程塑料产量翻一番,实现20万吨的年产能。

  上海化工区拜耳一体化基地是拜耳材料科技在德国境外的最大投资手笔。自2001年落户以来,拜耳一体化基地设立了拜耳涂料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拜耳(上海)聚合物有限公司、拜耳(上海)聚氨酯有限公司等三家生产企业,申报获批聚异氰酸酯、聚碳酸酯、异氰酸酯、聚醚等一揽子聚合物项目。七年发展,根据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依托化工区大力支持,先后完成企业的增资扩股和项目的增产扩能。目前,该基地已有七个世界级的生产设施在安全可靠地运营。2009年到2012年,拜耳计划集中投入7亿欧元,将一体化基地打造成该集团在亚太地区最大的和技术最先进的生产基地。

  目前,上海化工区进入已投运项目再扩建、作贡献,新落户项目抓建设、促投产的发展新阶段。今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逐步加深,能源价格巨幅波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使得不少企业的建设步伐和投资意愿受到一定影响。面对国际经济环境重大变化,上海化工区充分发挥一体化开发所特有的节能降耗、环保增效等优势,苦练内功,不断完善公用工程配套能力,加强项目建设与生产运行之间的工作协调,提高对已入驻生产企业全方位服务的水平,进一步营造稳定、安全、绿色、高效的投资环境,发挥化工区的品牌效应。积极有益的应对措施保证了生产企业稳定运营,同时坚定了已落户企业进一步在区内做大做强核心业务的决心。年初至今,上海化工区已批准项目30个,吸引投资36.6亿美元,提前完成全年35亿美元招商任务。与此同时,优尔稀胶粘剂、赢创德固赛聚酰胺、华昌聚合物特种耐腐蚀树脂等项目已投产,中石化三井化工双酚A、赢创德固赛MMA一期等项目都将在年内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