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窃贼为逃跑乱撒钱 群业主不为所动齐追赶(图)

绘图
绘图

  晨报讯(记者 杨仑)偷钱被人追,情急之下满地撒钱想金蝉脱壳,可是他的如意算盘打错了

  追贼的人不为钱所动,照样把他按倒在地!

  10月18日13时许,位于沈阳市东陵区高官台地区的东北水暖城发生一起盗窃案,两名聋哑人趁业主不备偷走5000多元现金。

  假买真偷

  拿了钱两人分头跑

  失窃档口的李女士(化名)回忆说,她刚吃完午饭,雇用的男性员工都忙于发送货物,档口只剩下几名女员工。

  “大约下午1点10分,来了两个人要买货,两人拿了张报纸,在上面写字说他们是聋哑人,”李女士说,“两人都20多岁的样子,我们在报纸上写字交流了好一会儿。”

  但服务员给两人开票时发觉异常,“他俩给了钱没拿货,走得还挺急,”服务员说,“忽然听见屋里喊抽屉里的5000多元钱丢了。”

  当李女士他们追出来时,其中一名男子正把钱往兜里揣,“他俩分头跑,我看见钱在那个稍微年轻一点的小伙手里,于是就追他。”

  虽然众人紧追不舍,但前面的男子跑得太快,距离越拉越远,“我就边追边招呼大伙帮忙。”

  前堵后追

  男子撒钱试图逃脱

  卢先生的店铺离事发地有600多米,他发现一个小伙子狼狈地朝他这边跑,后面还有人追赶。“我第一反应就是小偷,绝对不能让他跑了,”卢先生说,“当时追他的就能有十几个人,这么一喊一叫,周围的业主几乎都出来了。”

  和卢先生追在最前面的还有两个人,眼见前面的男子跑到了马路中间,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卢先生急了,“当时我就冲司机大喊,别给他开门,司机见了这种情形直接开走了。”

  由于这条马路车流量大,卢先生没有贸然穿过马路,而是通过人行道,绕到了男子的前方。

  卢先生身高1.80,体格魁梧,男子不敢硬闯,转身向后跑去,被从后方追上来的于师傅赶个正着。

  前堵后追,这名男子情急之下,一边掏兜一边向于师傅冲去。“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怕,当时感觉他有可能掏出刀来拼命,”于师傅说。

  让大家没想到的是,走投无路的男子没拿出刀,而是掏出了刚刚偷到手的5000多元钱,“他直接把钱向我甩过来,有一部分是捆着的,还有一些零散的落在地上,估计是希望让我们忙着捡钱,他好趁机逃跑。”

  不过,追来的业主们谁也没去捡钱,而是把这名男子按倒在地,送到了水暖城的保安处。

  帮助捡钱

  “5000多块一分没少”

  与此同时,另外一部分赶上来的业主帮着李女士捡散落在地上的钱,“还有人帮忙清点,几分钟就把5000多元钱一分不少交还给我们。”

  一个参加追贼的业主回忆,男子被大伙按住后,零散的现金被大伙踩住,一张张地捡起来交给了失主。

  卢先生说:“当时眼见大伙挺气愤,我赶紧告诉大家谁也别打他,要送到派出所由警察解决。”

  拿着失而复得的5000多元钱,李女士很感激这30多名帮忙的业主。

  由于帮忙的人太多,李女士说她来不及一个个道谢,“希望晨报帮我个忙,好好谢谢这些好心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