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违章停车放走窃贼 乘客电脑变成复印纸(图)

田女士包中的电脑被换成一包复印纸。记者 何定坚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何定坚)从外地来南宁办事的田女士在客车上被偷了一台手提电脑,她要求车主给予赔偿,原因是司机中途违章停车放走窃贼。车主却表示,失主一方也存在一定的责任,不能负完全责任。双方僵持不下,田女士在客车上过夜,要求车主赔偿。

  手提电脑变成复印纸

  10月18日中午,田女士和两个同事从北海一车站乘车到南宁,由于带有贵重物品,加上她平常出门很谨慎,所以在买票时,仔细查看车辆的运营资料。
在确认所坐的车是快巴车直达到站,且行走的路线是高速公路后,田女士才买了车票上了车。谁知,该辆快巴车出站后,便在站外开始拉客。

  快巴车走走停停,在站外拉了3次客,车厢才坐满了人。中途,田女士将手提电脑放到了头顶车厢行李架上。快巴行至钦州路段,窃贼开始动手作案。事后,后排那些旅客告诉田女士,当时,有一黑衣男子取下一黑包后迅速将包里的物品拿出来,然后从自己的挎包里取出另一物品重新放进黑包里。

  田女士说:“对换完后,黑衣男子又将黑包放回车厢行李架上。后排旅客看到这一幕还有个细节,男子在动手作案过程中,手上始终拿着一把尖刀,而且好像故意要给人看到。”

  窃贼得手后,与另一同伙在车上耍诡计骗司机,司机竟中途违章给贼下车,这一点让田女士无法接受。窃贼一下车后,有旅客提醒田女士,她取下黑包一看,包里被人换上了一包复印纸。

  司机自称被蒙蔽

  窃贼怎么骗取司机同意得以下车呢?该车胡司机向记者解释,首先他承认自己麻痹大意了。当时,车辆行驶在那马高速公路出口处附近,一名白衣男子走到车头和“巴姐”提出要求,白衣男子称他就在出口处不远一单位上班,有急事急需赶着回单位,请司机“行行好”给下车。

  一开始“巴姐”和胡司机也不同意,但后来受不了白衣男子不断到车头骚扰,只好违章停了车。车门一打开,另外一黑衣男子也嚷嚷着要下车。“当时情况有点突然,来不及多考虑,便也给他一起下车了。”胡司机称,两男子下车后,他刚关车门开一会儿车,马上听见车里有旅客喊,有人东西被偷了,这时他才意识到“放”走了窃贼。

  胡司机赶紧将车后倒一段,然后下车追寻窃贼,田女士和另一同事也下车一起找窃贼。他们在附近树林找了20多分钟也无果,最后只得回到车中报警。田女士要求司机等警方过来调查现场后再走,可胡司机觉得,警方来调查现场需要一定的时间,车停在路上也不安全,而且耽误车上其他乘客的时间。双方沟通后,同意将车开到南宁埌东客运站做进一步处理。

  失主夜宿快巴索赔

  当天下午5时许,该快巴车回到南宁埌东客运站,田女士第一时间向车站的保卫部寻求帮助。田女士说:“司机违章停车才导致旅客财物受损失,按理车方要负完全责任。”可胡司机却另有说法,他承认中途停车确实是他不对,但他了解到,在黑衣男子作案时候,田女士一同事也看到窃贼动手了,但并没有出声。

  田女士回应,窃贼手上有刀,即便看到,不敢说也是正常的,窃贼能下车完全是司机因麻痹大意。胡司机觉得有点委屈,但表示在可以承受的情况下给些赔偿。据了解,田女士的手提电脑是今年5月份购买的,当时购买价值1.08万元,现在市场价大约8000元,田女士要求车主要赔偿给她至少6000元。

  胡司机称,他只是负责开车的,车主在北海,这么大的赔偿金已经超出他本人的承受能力,所以要与车主商量才行。商量后,车主表示不能接受田女士的要求。

  双方一直僵持到当天晚上,田女士与同事饿着肚子在车上等待,等了很长时间仍没结果。田女士干脆叫同事去附近住宿,自己一个人守在车里一直到天亮。10月19日上午,埌东客运站保卫部的工作人员继续充当“协调员”,对两方分别做“工作”,希望各自都能让一步。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两方最后于19日下午达成一致意见,车主一次性赔偿田女士4000元。

  作者:何定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定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