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科协为四川绵阳灾民安置点送科普

  人民网科技北京10月20日电 据中国科协网消息,10月8~9日,中国科协配合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三下乡”活动,包括“同一首歌”文艺演出、举办科普报告会、组织医疗专家义诊、科普进安置点、向幼儿园的小朋友捐赠体育健身器械等。
中国科协积极参加此次“三下乡”活动,投入资金10万元,为三台县北坝镇灾民安置点设立科普宣传栏、提供流动科普展板、建科普图书室和科普活动室,捐赠科普图书和挂图,组织绵阳市和三台县科协开展科普宣传等。

  10月9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全国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赴四川“三下乡”慰问团副团长江绍高等13位全国政协委员,到北坝镇灾民安置点进行慰问。青少年小朋友向参加活动的全国政协委员献上红领巾,道路两旁竖立着流动科普展板,绵阳市科协的科普大篷车为安置点营造着科普的氛围。三台县科协主席陈明泉为慰问团一行介绍了科普进安置点工作情况。

  科普活动室和科普大篷车的互动展品,吸引着闻讯前来的100多位青少年儿童。江绍高来到科普活动室和科普图书室对中国科协开展的科普进安置点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他说,“科协为灾区人民做的事非常实在。”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小宁、科技处处长王重道对中国科协配合全国政协开展的科普进安置点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继续与中国科协保持合作。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科协科技馆馆长王渝生还为三台县中学800多名师生作了一场题目为“科学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科普报告,受到了热烈欢迎。

  中国科协与全国政协共同开展“三下乡”活动,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搭建平台、大联合、大协作”思路开展科普工作一次具体实践活动。此次科普进安置点活动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当地的媒体对活动现场作了采访报道。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