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金昌警方破获“遥磅”诈骗公司1200万元案

  近日,(甘肃)金昌市龙首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利用“遥磅”诈骗辖区某集团公司货款近1200万元的大案。据悉,该案也是西北地区破获的首例“遥磅”大案。

  “遥磅”是一种通过遥控装置肆意改变磅秤称重结果,非法获利的违法行为,它具有高智能、高暴利、隐蔽性强、侵害性强等特点。


  被诈骗的单位是金昌市乃至我省的龙头企业。也是违法人员依靠盗窃、诈骗、侵财等非法手段以获取暴利的“肥肉”。2007年底,龙首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民警搜集到一条信息,有人在辖区选冶化厂区实施“遥磅”,在经过进一步的分析、搜索、查验、守候后,没有发现更有价值的线索。但建设路派出所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借助对厂区的巡逻机会多次安排民警观察过磅车辆。今年8月,民警终于发现,有一支来自“陕K”的供货车队具有重大嫌疑。该车队专为该公司运送铜精矿原料,供货时间不定期,且在进入厂区后严防其他车辆的“夹塞”,在检斤过磅时更有专人在车队尾部挡住其他车队靠近自己。

  嫌疑目标确定后,今年9月21日,龙首公安分局组织6名民警化装成工人进入公司物料场布控。下午3时30分,这支供应铜精矿的“陕K”车队进入布控视线,并再次实施“遥磅”,被民警抓了个“现行”,当场控制涉嫌人员13人,其中主要嫌疑人3名,缴获遥控装置一套。随后,民警发现仅该批次货物就“增加”铜精矿132.88吨。

  9月22日,专案组成立,案件进入实质攻坚阶段。经审理,嫌疑人于某,陕西人,原为废旧收购商,自2007年开始做原料供应生意。由于嫌该生意来钱太慢,于某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职业“遥磅手”苗某。双方一拍即合,商定由于某组织供货,苗某安装遥控装置并负责实施“遥磅”,利益分成。今年3月初,苗某购置地磅解码器,冒充供货商两次混入公司检斤房附近观察,并乘检斤员忙碌之际,盗取检斤房门锁钥匙一把。之后,趁夜深人静之际开锁入室,将地磅解码接收器接入电脑主机箱内。但由于该公司使用的是高精密的数字秤,这种简单的解码器对其不起作用,苗某无功而返。5天后,苗某再次购置地磅解码器,并请行内“高手”李某改装后,两人一起返回金昌,再次潜入检斤房,对接线路后,成功安装解码接收器。

  自今年3月30日起,于某多次采取“异地进货、中途倒运”的手段,分别从新疆、陕西等地组织货源,中途将货卸至甘肃永昌县或西宁某停车场,再由苗某提前安排“陕K”车队接货,运至金昌,实施“遥磅”。最多的一个月,竟实施“遥磅”5次。今年6月,负责检斤的单位在例行检查中发现了机箱内的可疑装置,拆除并加强了防范。不久,苗某等人在送货中发现地磅解码器失灵,立即判断是有人拆除了装置。6月下旬,苗某再次邀约“高手”李某潜至某公司选冶化厂区,利用检斤房夜间无人看守之际,再次开锁潜入室内,在电脑主控电缆上又安装了一个地磅解码接收器。随后,伙同于某及其亲属唐某继续实施“遥磅”至案发。其间,苗某先后获得于某报酬270余万元。

  据财务部门的审计和嫌疑人供述,自2008年3月起,于某等人先后向某集团公司供应铜精矿粉3400余吨,其中实施“遥磅”作案14批次,累计诈骗货款近1200万元。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张海泳樊常兰)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