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海淀凤凰岭景区发生交通事故 两人当场死亡

  海淀凤凰岭自然风景区发生交通事故 

    拐弯遇盲区小轿车上两人身亡 

    奔驰下山顶公交村民游客齐救助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昨天下午,海淀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的下山公路上,一辆奔驰车在拐弯盲区处与公交346路车相撞,奔驰车上两人死亡。

让人感动的是,当地村民和游人在警方未到前积极营救伤者。

  昨天下午5时许,沿着公路骑车前往凤凰岭园区的白先生听到“砰”的一声,眼前的情景吓了他一大跳:一辆下山的奔驰车与正上山的346路公交车顶头相撞,奔驰车车头、驾驶室撞毁严重。

  一位目击者称,公交车司机和乘客都没有受伤。随后司机报了警。

  此时,奔驰车中传出呻吟声,路过的村民和上山的游客自发开始了对奔驰车中的受伤者的救助。

    一位村民拿起手中的洋镐敲碎车的前风挡玻璃,并连声说着“小心”。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一名男子满脸是血,缓缓从车窗中爬出。

  随后,车门和汽车后座的玻璃也被村民弄开,车内的其他乘客随即被救出。经清河999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证实,奔驰车上两人死亡。

  据凤凰岭景区门口一位商铺老板介绍,约一年前,此路口发生过一起类似的交通事故,当时是两名游客驾驶摩托车下山时,在此拐弯处发生交通事故,两人当场死亡。

  感人一幕

  村民当起临时交管员

  由于事发地点位于岔路,事发约10分钟后,上山和下山的车辆开始拥堵。部分村民在警察赶来前,当起了临时交管员。

  一位年约50岁的大爷站在路口,喊着“注意拐弯”,将开往附近小区和村庄的车辆疏导到另一条路上。而在景区门口,等候公交车的乘客约有百人,一些商贩上前安抚他们的情绪。

  警察到达现场后,对交通事故进行处理。昨晚9时许,事故现场清理完毕,乘客被陆续接走。

  上午追访

  奔驰车上伤者仍在救治中

  今天上午9时30分,记者从海淀区交通支队温泉队事故科了解到,这起车祸正在处理中,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随后,记者从清河999急救中心了解到,车祸发生后,奔驰车上的两名乘客当场死亡。其他乘车人昨晚已经被送往清河999急救中心,目前仍在救治中。

  ●小提示:

    在这起事故中,奔驰车从山道上下行,而346路公交车正要上山,由于地处拐弯处,两车的视野正好形成了盲区。

  东方时尚驾校有20年驾龄的朱教练表示,在公路未划定车道的时候,司机应靠右侧行驶。夜晚遇到拐弯时,应该交替使用远近光,或者按喇叭,以提醒对面的车辆注意。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