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微软今日起使盗版XP黑屏 论坛流行十余破解方法

  微软今起黑屏网友“漂白”惹争议 

    论坛流行十余破解方法

    记者验证少数可行

    微软回应此次行动以教育为主

    用户知识产权意识需加强

  今天凌晨起,微软Win-dowsXP 盗版用户的桌面屏幕将每小时被“抹黑”一次。

一旦用户升级盗版软件,就将接收到微软的“黑屏”提醒。

  除了针对WindowsXP 专业版盗版用户的黑屏提醒外,办公软件OfficeXP、Of-fice2003和Office2007用户的办公软件界面上也将出现“盗版”相关标识。

  而与此同时,除了微软公布的“避黑”方法外,国内各大论坛网友总结了十余种方法来破解微软黑屏,记者今天发现,只有少数方法可行。对此,微软认为,用户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亟待加强。

  ▲微软推荐方法

  关闭自动更新的方法:打开控制面板/安全中心/自动更新/点选“关闭自动更新”,按应用即可。

  最佳方案

  使用序列号替换器

  记者验证了五种网友推荐的“避黑”方案后发现,“使用序列号替换器”是最佳方案,它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其方法是下载“序列号替换器”,可以让系统变成正版,保证通过微软的正版验证。

  同时,网友还提出了其他几种解决方案,在记者验证后发现,除“时间法可行但不提倡”外,其他方法通过记者的验证,都非常可行。

  手工法

  修改注册表

  运行输入regedit回车,打开注册表 定 位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Notify\wgaLogon]分支将一个名为“wgaLogon”删除,重新启动电脑。再把C:\windows\system32中的

  “wgatray.exe”删除,在系统盘搜索查

  找,在别的文件夹中如还有,删除即可。

  时间法更改系统时间

  用户把所有重要的文件备份到非系统盘中;当天不要更新系统;将系统时间修改为“2007”年,延迟激发黑屏的系统时间。但可能会造成系统紊乱。

  网友“漂白”黑屏秘笈

  认证法

  下载正版认证包

  去下载一个名为MSWGA.EXE 的文件就可以了(中文名称:微软正版认证离线包),下载后双击运行即可。

  运行时,系统可能会问你“现在安装的版本低,是否替换”,你选择是就行了,这样你就能够通过正版验证了。

  工具法

  用工具下载补丁

  关闭自动更新后,下载超级兔子或360安全卫士,让工具下载补丁。选择系统漏洞检测后,会帮助你下载安装。

  使用这种方法不会安装“wga-tray.exe”,也就不会出现黑屏的情况。

  网友反馈

  网友支持正版降价防盗

  目前,由于认为微软的验证措施过于强硬,在国内各大科技类网站和论坛中,已经引发了网友们强烈质疑。sohu此前的一次6万名网友参与的调查显示,其中22.7%的网友反对“黑屏”,认为微软此举太过分了,而5.37%的网友表示支持正版行动。

  从网上网友的评论来看,希望微软继续降价的网友也不在少数。

  同业者说

  金山软件:WPS免费受宠

  而针对微软的反盗版行为,金山软件董事长求伯君表示,金山坚决支持软件正版化,但微软的手段有待商榷。

  求伯君表示,个人版的WPS Office针对个人计算机的使用完全免费,更重要的是国产Office 在功能上完全能替代微软Of-fice,用户在使用习惯上也没有任何差异。

  他还强调,金山绝不会通过技术方式,迫使用户使用正版。

  微软说法

  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需要加强

  就网友纷纷支招破解黑屏,上午,微软中国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表明目前大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还相对薄弱,知识产权保护和意识的推广和加强是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政府、业界、社会和消费者的全方面配合。

  该负责人认为盗版损伤的不仅仅是微软的利益,而是对整个业界和消费者都造成了很大危害。对此,微软的此次反盗版行动也主要是以教育为主,让用户借此加强反盗版的意识。

  不担心市场份额

  对于微软Office的市场份额是否会因为反盗版行动而受到WPS Office等诸多国产办公软件的冲击,该负责人表示了乐观态度。

  该人士表示,用户喜欢使用微软是因为微软提供了更全面的服务。微软每年都会投入70亿~80亿美元进行产品研发,改进产品以更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为此并不担心市场份额会流失。

  同时,他还强调,盗版不仅仅是损害了微软的利益,也对WPS等国产软件造成很大危害。微软此次反盗版行动应该起到良好效应。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