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四川武胜大力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组织

  中广网广安10月20日消息(记者邵立肃 郑轶 广安台苏坤明 张景全文伟)“去年,我们村9户农民凑在一起发展木耳产业。县工商局派出干部专门指导,给我们送来了营业执照,帮我们组建了专业合作社,让我们农民"抱团"闯市场。
今年我们社生产木耳达100余吨,产值达200余万元,产品供不应求,远销成都、广安等大中城市。”提起专业合作组织,四川广安市武胜县绿环木耳生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茂林高兴得合不拢嘴。

  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组织,是武胜县工商局大力实施红盾惠民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他们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设专门的绿色登记通道,为农民提供从草拟章程、填写表格、上门发照等一条龙服务,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优生优育”。他们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特色经济乡村院落和田间地头,向农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农民对专业合作社的认识,不遗余力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立“穿针引线”,引导农户走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路子。同时,他们邀请农业等涉农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助指导合作社完善内部管理,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组织销售,促进合作社发展壮大,增强合作社的辐射带动能力;争取信用社支持,解决社员发展资金难题。红盾惠民新举,激发了特色经济区群众发展专业合作社的积极性。到目前,该县已发展蔬菜、蚕桑、生猪、农机服务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7家,注册资金近1000万元,入社农民300余名,打破了传统的分散式经营阻碍农民增收的瓶颈,在全县产生良好反响。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