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英国《卫报》:世界经济未来的五种走势(组图)

  新华网消息:英国《卫报》10月18日发表文章,题目是“接下来可能发生什么?”,摘要如下。

  10月17日,在德国法兰克福,行人从德意志交易所门前分别象征“熊市”和“牛市”的熊和牛雕塑前走过。当天,德国联邦议院以绝对多数通过了政府提出的近5000亿欧元救市计划,以稳定陷入危机的金融市场。尽管如此,德国经济依然前途难卜。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1.短期剧烈振荡(V型经济衰退)

  戈登·布朗的银行救助计划收到了奇效。利率在圣诞节前被大幅降至3.5%。节日过后,银行业将重拾信心,并将再次开始放贷。
到明年夏天,利率将进一步降至2.5%。随着购买者恢复元气以及消费者和企业信心的回升,房地产价格将趋于稳定。

  公司业绩报告中的盈利水平将有所降低,但不会出现严重衰退。商品价格将趋于稳定。油价降至每桶60美元后将维持这一水平,从而有助通货膨胀率降至2%。

  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会像冰岛一样出现动荡,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对它们施以援手。中国经济增长只会小幅放缓,全球经济将由此获益。

  2.五年低迷期(U型经济衰退)

  由于受到更加严厉的新监管体制的影响,银行仍不愿放贷。贷款方只关注于进行安全系数最高、风险最为适宜的贷款。截至明年夏天,利率将降至2.5%。但为恢复盈利并重建资本基础,银行并未将更低的利率转给借款方。一些银行会要求进一步注资。决策者则黔驴技穷。中国的经济增长将放缓,通胀形势将会继续维持下去,该国失业人数将上升。伦敦《金融时报》100种股票指数将固定在3300点-3800点区间。房地产将损失40%的价值。众多公司将倒闭。但五年后将开始出现经济复苏的苗头。

  10月18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市举行的第12届法语国家组织首脑会议开始一般性辩论。国际金融和粮食危机及应对措施是会议的重点讨论内容之一。本届峰会为期3天,19日闭幕。新华社发

  3.两次衰退(W型经济衰退)

  目前似乎只是短期强烈震动。但石油输出国组织会实施减产,小麦种植地区会出现新旱情。与此同时,人们纷纷要求加薪,通货膨胀再度出现。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实施加息政策。消费者失去信心,并苦于还债。银行将开始新一轮销账。房产收回率和破产公司数量会再次攀升。

  4.失落的十年(L型经济衰退)

  正如我们在日本银行业危机过后所看到的那样,当前的通货膨胀将在明年转化为通货紧缩。银行仍不愿放贷,消费者则苦于还债。坏账增加,房价下降40%。

  企业破产率创下新高。失业人数增加。随着借款者失去工作,房产收回现象开始增加。有银行和多个保险公司倒闭。美国深陷衰退之中,中国经济则面临硬着陆。伦敦《金融时报》100种股票指数跌至3000点,即从当前水平再下跌25%。届时,该指数与2007年触顶时相比跌幅将超过50%,并未能恢复元气。

  5.大决战

  中东地区的新战争导致油价涨至最高水平。各国央行为抗击通货膨胀纷纷加息。大国大都陷入经济萧条。

  许多国家的银行系统崩溃,民众无法存取现金或付款,从而导致出现大规模动荡。随后发生暴动,施舍站外排起长队,政府派士兵上街维持秩序。失业率超过上世纪30年代的水平。世界总产量在十余年时间里不断下降。这是世界所经历的最严重的一次经济萧条。(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