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美境十年百万少年践行环保(图)

  19日,由北京市环保宣教中心、自然之友、壳牌联合主办的环境教育项目“美境行动”十周年纪念活动在中关村一小举办。活动现场展出了骑车发电、太阳能发电、废品重复利用等节能发明,让参加的小同学们受益匪浅。图为一名中关村一小的学生骑车时产生的能量可以转化为电能,点亮身边的电灯泡。记者扎西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专电(记者扎西)19日,由市环保宣教中心、自然之友、壳牌联合主办的环境教育项目“美境行动”十岁生日在中关村一小举办。
活动现场展出了骑车发电、太阳能发电、废品重复利用等节能发明,让参加的小同学们受益匪浅。

  “"美境行动"开展十年来,脚步扎实,硕果累累。壳牌中国集团十多年前就具有前瞻性的眼光,令人钦佩;自然之友十年不懈的恒心、毅力和责任感,令人赞赏;参与美境的师生志愿者的环保热情和创造力,令人感动。”北京市环保宣教中心副主任李承峰在庆典仪式上说。

  “美境行动”是一项面向中小学生的环保实践活动,壳牌通过资助优秀方案的实施,鼓励学生动手动脑改善环境。项目在京开展十年来,不仅让直接参与者受益匪浅,而且惠及社会,对改善北京环境面貌有切实贡献。北京“人文奥运”的亮点“公厕地图”,奥运场馆设计中采用的“草低路高”等创意,均可在“美境行动”的学生获奖方案中看到。

  据介绍,壳牌倡议的“美境”项目,缘于企业一贯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价值观,即在发展业务并为当地社区的经济发展做贡献的同时,注重改善企业的环境表现,将业务运营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同时,通过社会投资,为当地的社会发展做贡献。

  1996年,当中国的环境教育及素质教育处于起步阶段时,壳牌尝试把在香港成功开展的“壳牌美境行动”引入内地的中小学校,得到了相关城市的教育、环保部门、科技协会以及民间环保组织的积极响应,老师和学生们更是积极地参与,使得“美境行动”得以迅速发展壮大:1996年11月,壳牌“美境行动”在广州率先启动,1998年扩展到上海和北京,并于2000年成为壳牌在中国的长期社会投资项目。目前壳牌“美境行动”已经在京、津、沪、穗、惠州及江苏省12个城市蓬勃开展,有了美境网站、优秀案例汇编、教师研讨会和学生夏令营。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