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记者新疆行:新疆反恐霹雳手段与菩萨心肠

  新疆自治区政法委副秘书长王文华告诉记者,新疆长期以来反分裂和反恐斗争的实践经验证明,对“三股势力”没有打击就没有稳定,就掌握不了维护社会安定、各民族和谐共存的主动权,就无法保护各民族群众的利益。所以,新疆反恐有鲜明的方针,那就是“主动进攻,露头就打,先发制敌”,以对分裂势力、恐怖主义的霹雳手段,显示对各族群众的负责任态度,这才是菩萨心肠。


  新疆反恐措施立足于把分裂势力的暴力恐怖活动消灭在预谋阶段和行动之前,尽量避免让恐怖活动造成现实危害。因此,建设强大的发现能力是新疆极其重视的,社会治安的防控体系中都建立了丰富、多元、立体的反恐信息来源,近年绝大多数恐怖案件都是在预谋阶段就被侦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安边防支队政委艾力干大校说,克州是一个拥有50万人口的小州,却有1195公里的边界线,和两个中亚国家接壤,一共有254个通外的山口。国际“三股势力”盘踞在边境线周围,以前多数是秘密潜入,现在又加上了以探亲、经商为名从口岸公开进入。克州大约有5000人经常在邻国经商,“三股势力”想方设法在这些人中发展、培养极端分子,其中确实有少数人参与了民族分裂活动,个别人还成为头目和骨干。像这么复杂的敌情,没有深层次的情报发挥作用,怎么可能有效地进行打击!艾力干介绍说,已在边境群众中发展了2100多名护边员,边境上发现什么异常情况马上就能报告到边防部门。

  王文华还对记者说,总结新疆多年的反恐经验和教训,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遇到突发事件,瞻前顾后、犹豫不决绝对是控制稳定局面的大敌。现在新疆坚持突发事件首重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果断处置,迅速控制局面,相关部门完全可以依法先处置后汇报或者边处置边汇报。像今年发生的这几起突发事件,基本上都是依法当场处置解决的。

  阅读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