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纪念98抗洪胜利:十年生聚 十年教训 > 纪念98抗洪胜利十周年消息

98抗洪英雄尿毒症病瘫住院 妻子愿把肾换给丈夫

  已经在福州总院住院13天了。每天,李正銮都会在疼痛中醒来。睁开眼,他看着病床边躺椅上睡着的妻子陈秀云,泪水就溢满眼眶。不过,妻子醒来后,他的表情却不一样,显得轻松,甚至强作笑颜。

  从1998年退伍以来,李正銮第一次感到自己的脆弱,竟然需要娇柔的妻子承担家庭的重负。

  几年来,他一直有头疼、恶心的症状,以为只是劳累,就随便在乡村赤脚医生 被过滤广告

  那拿点药吃。今年8月,他头疼不已,症状加重。11月6日,到闽清医院检查。医生说,他患上了尿毒症,马上转院到了福州总院。

  可是,高昂的医疗费用(每天常规控制就得2000元以上),却让这位铮铮铁骨的抗洪英雄垮了。

  看着妻子日益消瘦的面容,昨天上午,李正銮向本报发来求助信。陈秀云说,如果可能,她愿意把肾换给丈夫。

  曾是铮铮男子汉

  昨天,在总院住院部。李正銮,这位曾参加98抗洪抢险的英雄,谈起往昔依然抑制不住,神采飞扬。

  “我是1995年入伍的兵。那会,当兵是很光荣的,村里还为我举行欢送会。”李正銮说,部队在浙江嘉兴。由于表现突出,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1998年夏天,洪水肆虐。李正銮所在部队开往九江。当时,他已经是班长。

  “那会儿,几天几夜都不能正常休息,都是守在堤上,不敢有丝毫松懈。实在支持不住了,就在船上打个盹,一有险情就马上跳起来。”他说,好几次,他都带着战友们冲到决堤口,用身体堵住洪水。

  洪水过后,他受到部队嘉奖荣立三等功。

  1998年,他退伍回到家乡----福州市闽清县下祝乡翁山头村。

  23岁的小伙子,风华正茂,虽然他家境贫穷。李正銮与来自古田县的陈秀云恋爱了。姑娘比李正銮小六岁,她没嫌弃地方偏僻。夫妻俩相信,凭借努力,日子会一天天好起来的。2001年,他们领了结婚证。2002年,他们的孩子小鑫出生了。

  小夫妻做起了小生意,后来又种白菜,把货卖到福州市蔬菜批发市场。

  可是,种菜风险太大,他们的经济情况一直没有起色。加上家里还有80多岁的父亲、76岁的母亲,还有孩子,日子更加拮据,一家人至今还住在建于五、六十年代的土屋里。

  妻子欲把肾换给丈夫

  生活本来可以在清淡中度过,没想到,一场灾难正在酝酿。

  退伍回来后,李正銮就经常觉得头疼,想呕吐,腰也不舒服。“农村人嘛,没到那么严重的时候,怎么舍得花钱去检查?”李正銮就一直拖着。

  “有时候,就去村里赤脚医生那拿点止痛药,”陈秀云后悔地说。

  11月初,李正銮病症加重,头疼得整夜整夜睡不好,吃什么东西都想吐。他才到闽清县医院看病。尿毒症的诊断结果让他几乎崩溃。

  由于县级医院不具备治疗条件,他马上被转到福州总院。家里的支柱突然倒了。

  年迈的老母亲知道儿子的得了重病后,老泪纵横。她说,要将自己的肾换给儿子,医生说她年纪太大,即使换了也起不了作用。

  亲戚们也一起凑钱给李正銮治病。大家都不富裕,给个千儿八百的还行,可是几十万的巨款,谁也没办法。

  “我二姐、三姐甚至每人借了1000元的高利贷给我,以前的战友得知我病后,也给我捐款,可都是杯水车薪啊。”李正銮说。

  “儿子本来已经上了幼儿园中班了,可是现在不得不让他先回家。”陈秀云说,开始和儿子说时,小鑫不答应,哭着要上学。

  “我就和他说,等爸妈有钱了再去。我们长辈的事,却害得孩子也受苦。”陈秀云眼圈红了。看着哭泣的妻子,李正銮装作不经意地擦了一下眼睛,却掩饰不住声音的颤抖。

  昨天,借来的钱也快用完了。“这样下去怎么办啊?我真的愿意把我的肾换给老公,可是,换肾的手术费也得十几万,你能不能让大家帮帮我们?我老公还年轻,不能就这么走了。”陈秀云又是一阵痛哭。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正銮 | 陈秀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