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冰山上的来客》续集《红》在新疆开拍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月二十日电 (缑烨)经典影片《冰山上的来客》续集《红》近日在新疆鄯善开机拍摄。

  《红》演绎的是阿米尔和古兰丹姆现在的生活,同时穿插了一个现代爱情故事。多年前,阿米尔和古兰丹姆居住的村庄曾是一望无际的海洋,后来慢慢变成了高原和沙漠,这里埋藏着人类和自然的无数秘密。
海洋学家洋阔千里迢迢来到新疆考察海洋生物化石,住在阿米尔、古兰丹姆家,并和他家的小孙女古丽碧塔成为了好朋友。古丽碧塔是个盲童,她捡了不少一亿多年前的贝壳,梦想自己有一天能去海边。洋阔许下诺言,考察回来后一定带古丽碧塔去海边,可是他消失在沙漠里。本要与他离婚的妻子苏梦雯得知丈夫失踪的消息,放下歌唱事业,寻找自己的丈夫。在阿米尔和古兰丹姆的家里,她看到了两位老人相濡以沫的坚贞爱情,体味到自己对丈夫深深的爱……故事结尾,苏梦雯完成了丈夫的遗愿,带着古丽碧塔来到海边,并将丈夫的骨灰撒向大海……

  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帅气的“阿米尔”和美丽的“古兰丹姆”首度牵手出演《冰山上的来客》,他们塑造的形象已成为一代人心目中永恒的记忆,成为百年中国电影史上最经典的形象之一。如今年近花甲却依然神采焕发的两位老人在跨越近半个世纪后再度聚首鄯善,联袂出演《冰山上的来客》续集电影《红》,完美续写当年亿万观众心中那段“未完成”的爱情佳话和电影传奇。

  据导演江小鱼介绍,这将是一部“大气、辽阔,展现时间轮回中生生不息的人类之间最纯真质朴情感的电影”,电影主体场景就是在新疆楼兰王国遗址的鄯善城的沙漠边缘,另外部分在海边,“通过沙漠和海洋的天地轮回,万物变异,沧海桑田,以史诗性的方式来表现人类灵魂中最动人的风景”。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兰丹 | 古丽碧 | 苏梦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