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青岛首家大学生信息产业创业孵化基地揭牌(图)

揭牌仪式现场

  人民网青岛10月20日电 (宋学春杨红)今天,青岛市首家大学生信息产业创业孵化和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市南软件园举行。该基地作为青岛市的样板示范基地,将对全市吸引商家投资创业、培育小老板成功创业、搭建创业平台吸纳就业起到辐射和推动作用。

  据悉,青岛市市南软件园集生产研发、创业人才培育、企业孵化于一体,经过3年多的破茧化蝶,已孵化入驻企业140余家、培育大学生创业者500余人,带动就业4500余人,实现年产值100多亿元。


  近几年来,市南区根据区域经济产业定位,按照"大构思、大投入、大创业、大效能、实施超前发展"的工作思路,高点打造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创建出一批以软件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楼宇经济等现代服务产业为中心的高端创业实训基地。为高质量、高效率加速市南软件园创业孵化工程建设,市南区制定出台了包括资金、管理、税费减免、企业认证补贴、免费培训、小额贷款、公寓廉租、人才落户、子女入学等在内的23项配套创业优惠政策,先后用于软件园创业的扶持金达8000多万元,为企业减免税费100多万元,为入驻企业老板安心创业、成功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南软件园一期工程于2004年12月建成启用,占地面积1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现建有1.5学历人才实训基地、N288创业车库、数字动漫创业孵化基地和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创业孵化和实训基地以政府、入驻企业、大中专院校、创业人才需求企业"3+1"的模式运作,通过政府提供创业服务、政策扶持、宏观指导,入驻企业发挥孵化功能,大中专院校输送大中专实习生、与人才需求企业推行"订单式"培育计划,走"培育、输送、对接、就业"一条龙服务的路子,实现创业社会化、规范化、制度化。据了解,软件园孵化、实训基地每年可为1500多名在校大中专学生提供长、短期实训服务。除"订单式"培育外,愿意留在软件园就业的实习生即可留园就业,愿意自主创业的学员还可以进入中小企业孵化器,由政府提供创业投资基金,给初创业企业以技术、人才、资金扶持。目前,已为企业培育各类人才5000多人,自主创业人员达500多人。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