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著名导演大师谢晋逝世 > 谢晋逝世消息

福建泉州电影人忆谢晋:曾与泉州结缘(图)

  中国著名导演谢晋10月18日凌晨因心脏病突发在家乡浙江上虞去世,享年85岁。该组图片摄于2007年5月,谢晋到四川出席江安县政协成立五十周年庆祝会。中新社发赵永桂 摄

  中新网泉州十月二十日电 (记者黄瑶瑛)“谢晋去世了,不到两个月谢晋父子离世,实在让人痛惜。”福建泉州电影人、泉州梨园剧团的李端生先生听闻谢晋去世的消息后,话语中充满着对谢晋的怀念。

  李端生原在泉州电影公司负责宣传工作,与电影结缘三十六年,由于职业的关系,他与众多电影明星有过大量的亲密接触,包括谢晋导演。
今日他向记者讲述了一九九二年谢晋携《清凉寺钟声》剧组赴泉州首映的往事。

  “谢老携《清凉寺钟声》剧组来泉州首映,首先是因为著名演员潘虹的推荐。”李端生说,潘虹和其前夫米家山导演都跟谢老关系非常好,他们向谢老推荐了泉州。

  据了解,当时泉州的电影业十分发达,且之前有好几部电影成功在泉州举行首映式。因此,一九九二年春节前,谢晋就带着他的《清凉寺钟声》剧组来到了泉州首映。

  李端生告诉记者,当时首映在泉州影剧院、侨光影剧院和人民电影院举行,谢晋带着剧团一个剧院一个剧院与观众见面、互动,虽然主创人员都没有拿报酬,但仍然与大家一起互动,所以,人潮如涌,取得很大的效果。后来,又带着剧组到晋江和石狮搞首映式。

  据李端生回忆,谢晋一点架子也没有,比较喜欢喝酒,他当时在泉州喝的酒,都是两三块钱一斤的陈缸水酒,喝酒时,健谈的谢老就会跟他畅谈电影和家常。

  李端生向记者展示了一张他珍藏多年的谢晋赠给他的贺卡,卡片正面是谢晋的个人像,背面有赵朴初题写的《清凉寺钟声》,内页,谢晋写着“谢晋,一九九二年一月六日泉州”的字。他说,因春节来临,谢晋赠给了他这张贺卡。

  当年年底,谢晋再到福建出差,再次来到泉州,他就和谢老在西街一酒店里一块喝酒聊电影。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李端生 | 潘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