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廉江政协副主席遇刺续:网友褒贬不一(图)

遇刺的廉江市政协副主席、廉江中学校长黄兆峦。图片来源:大洋网
遇刺的廉江市政协副主席、廉江中学校长黄兆峦。图片来源:大洋网

昨晚,附近街坊将街上残留的血迹清洗干净。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昨晚,附近街坊将街上残留的血迹清洗干净。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新闻回顾:广东廉江政协副主席遇刺身亡 刑警介入调查(图)

  昨日清晨6时24分左右,湛江廉江市政协副主席、廉江中学校长黄兆峦,在离家不到百米的地方,遭3名不明身份的青年行刺。黄兆峦两大腿被捅了5刀,伤及大动脉,失血过多,送到廉江市人民医院抢救4个小时后宣告不治。目前刑警已介入调查,案发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据当地通报,事件引起湛江、廉江两级市领导和公安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当地警方已组成专案组介入,并将案件初步列为故意伤害致死案进行破案侦查。

  “受伤的黄兆峦想打电话,被歹徒回身打掉”

  附近居民称,这两天一直有陌生人在附近转悠

  案发现场位于廉江市廉城同心路西九横巷(同济花园小区)黄兆峦的住处,地面上遗留着一大摊血迹。附近的居民都知道黄兆峦被害的事,一整天都在议论此事,到了晚上9时许,还有不少人聚在一起讨论着。

  清晨传来“抓贼”声

  住在西九横巷的彭小姐介绍,约在昨日清晨6时25分,街上传来“抓贼啊”“救命啊”的喊声,一名居民从楼上窗户往外看,见身穿白色上衣的黄兆峦倒在离家门口约50米的地上,地面上布满血迹。彭小姐说:“黄校长当时受伤跪在地上,几个可疑的人在往外跑,后来估计是黄校长拿起电话要报警,其中一名逃跑的人又返回黄校长面前,意欲抢走其手机,手机摔到地上后那个人就立刻逃离现场。”

  彭小姐在听到呼救声后5分钟跑到街上查看情况。这时,黄兆峦的司机和家人先后赶到。彭小姐说:“很多邻居都出来帮忙,见黄校长大量出血不止而救护车迟迟不到,约在6时35分,邻居们将黄校长抬上他的车,送往医院抢救。”据称,黄兆峦的血流出近有两米,十分恐怖。

  附近的刘大姐(化名)说,平时小区治安还是好的,只是这两天发现这条横巷的东西两头路口有两三个陌生男子在转悠,背着鼓鼓的东西,“现在回想起来,才意识到他们可能就是携带作案刀器到这里来伺机作案的凶手。”有附近居民据此估计,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恶性伤害事件。

  听闻噩耗师生痛哭

  昨天上午10时许,廉江市人民医院四楼ICU重症室门口和走廊外密密麻麻围了一大群人,多是廉江中学的老师,及黄兆峦在二中的旧同事,还有他的亲人和一些学生。他们面露悲伤,焦急等待急救室的消息。上午10时40分左右,得知黄兆峦抢救无效死亡,现场很多人忍不住伤心流泪,有的甚至痛哭起来。“他这么好的人,怎么说走就走了呢!真痛心啊。”现场一名廉江教育局的领导说,“他为教育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很可惜,真不应该就这样走了啊!”

  晚间,记者在黄兆峦家门口看到十余名默默守侯的学生,来自廉江中学和廉江二中。一名曾在廉江二中就读的学生说,在学生心目中,校长黄兆峦一直都在为教育事业奋斗的人。该名学生说:“清晨6时许上班是他的习惯。我在二中念书三年,他寒暑假都有很多时间在学校值班工作,现在还是廉江一中筹备委员会主任,平时都很忙。同学们对黄校长都特别信服,他绝对是一名难得的好老师。”另有廉江中学的老师介绍,校长黄兆峦为人很和善,很少与别人惹矛盾;同时他也是高三政治老师,深受学生喜爱。

  随后,记者前往廉江中学采访,但在校门口被两名警员劝阻,称目前遇刺事件仍在调查之中,暂时不能进入学校。

  歹徒出手凶残--

  好几刀贯穿死者大腿,两腿大动脉都被捅断

  “伤者是早上6时50分左右被送到医院抢救的,当时已处于休克状态;他的左、右两条大腿各被捅了2刀和3刀,好几刀都是贯穿伤,刀口有约2厘米,两腿的大动脉都被捅断。抢救期间,共输了几千毫升血,医院血库的血都用完了,还从湛江调血浆来抢救,可惜他失血过多,最终还是抢救无效死亡。“该院参与抢救的一名医生说。

  据悉,黄被急送到廉江市人民医院后,院方迅速组成由院长杨柳明为组长的抢救小组,调动医院骨干力量展开抢救。随后,湛江卫生局长吴明寿率领湛江中心人民医院3名专家赶到,立即组织两级医院专家会诊,制订进一步抢救措施。

  “抢救共进行了4个多小时,但最终无法挽回他的性命”。

  从外国学习刚回到广州的廉江市委书记许顺闻讯立即乘机返湛,和市长何鑫、政协主席郑炎章等赶到医院,部署抢救、破案和稳定工作,并成立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智任组长、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旭晖为副组长的专案组,组织强有力的力量和有效的技术手段尽快破案。

  黄兆峦

  黄兆峦,廉江市塘蓬镇人,43岁,现为廉江市政协副主席、廉江中学校长,党支部副书记,中学政治高级教师,大学英语专科、哲学本科、教育管理本科、哲学专业行政管理研究方向研究生,湛江市党代会代表,湛江市、廉江市人大代表,廉江市人大常委,廉江市第四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历任高三政治课教学,成绩显著。

  1998~2002年被评为廉江市高考备考积极分子,2000年湛江市青年岗位能手,2001年被评为湛江市优秀校长,2003年被评为湛江市优秀党员,广东省“三·五”普法先进工作者,全国读书教育活动积极分子,有多篇教学论文在省级报刊杂志发表。 2003年被评为湛江市十大杰出青年,2004年被评为湛江市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2005年湛江市十大“新闻人物”。此前,黄兆峦曾任廉江二中校长,在廉江首倡“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学生的老师”的办学理念。

  网上对黄兆峦出现截然相反的评价

  一说“好校长”一说“一大害”

  黄兆峦遇刺身亡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论,截至昨晚10时,跟帖已达2459条,多为自称广东廉江籍的网友在发表看法。关于黄兆峦本人的评价,有网友表示失去了一位好老师,也有网友称其为“廉江一大害”,出现褒扬贬斥两种截然相反的看法。

  有人惋惜有人骂

  记者上网浏览网友跟帖发现,许多自称是廉江人的网友称黄兆峦为“廉江一大害”、“贪官”、“不懂教育瞎搞教育”;也有不少“廉江人”称其为“有能力的好校长”、“廉江教育界难得人才”、“做事有魄力,有气势”、“对学生挺不错的”。如此两种极端的评价集中于同一个人身上,非常罕见。

  网友baa497005说:“在我们二中大多数的学生眼里,他是一个很有能力的校长。做事,有魄力,有气势。在廉江的教育事业有过他浓重的一笔,单从这个角度上看,他绝对算是廉江教育界难得人才……他是个好校长,不管怎么说。”网友baa496960也称,黄校长为廉江教育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十年前他在二中,是他掀起廉江教育的革命,使得二中也有能力竞争,打开以前一中一统天下的局面,使得廉江教育有了竞争,促使廉江教育蓬勃发展。听到此消息十分悲愤。不过也有网友持相反意见。一名湛江网友自称是廉江中学的学生,说“黄兆峦上任后一年就买了辆本田。还有乱收费什么的。听说贪了很多。”

  廉江老乡吁整治治安

  “大白天在家门口竟然被刺身亡,歹徒真的是无法无天。”许多网友在看过新闻之后发出这样的感慨,对廉江当地的治安状况表示忧虑。

  自称是廉江人的网友80970说:“廉江的治安不是一般的差,随便到街上问一问,都能问出一大堆问题来。偷、砸、抢天天有发生,廉江人民有谁没有受害过的吗?”还有一位腾讯网友说,“我是廉江人,爱廉江,但讨厌廉江的治安,每年到廉江过年,总是听到廉江的抢劫事件……”

  血案基本情况

  时间:20日清晨6时24分左右

  地点:距离黄兆峦家50米的地方

  凶手:3名不明身份青年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黄鹏 见习记者 何剑辉 广州日报记者 关家玉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兆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