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比亚迪员工中毒案开审 4人被控3人认罪(图)

出事地点还有零星走鬼摊档。丁玎摄

  新闻回顾:

  深圳比亚迪员工中毒案告破 警方认定为故意投毒

  比亚迪员工中毒案四被告受审

  造成比亚迪员工2死63人入院治疗的重大投毒案,昨日在深圳中院开审。比亚迪后门新市场老板朱远林、比亚迪公司一科长张振华、张振华湖北老乡柯必志、王应德4人被控投放危险物质罪,朱远林还同时被控涉嫌非法经营罪。除朱远林外,其他3人均认罪。  

  事件回放

  今年2月23日上午11时许,在比亚迪工厂后门市场,吃完早点的65名比亚迪员工出现中毒症状。

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住院治疗19人,医学观察42人。该事件被认定为亚硝酸盐中毒。经警方调查确认,该案为故意投毒。

  据指控:2007年7月,33岁的朱远林在龙岗街道宝龙工业区比亚迪公司旁与人合资兴建了宝坪路新市场,因附近一旧市场与其有竞争关系,朱对旧市场怀恨在心。2007年底,他经人介绍认识比亚迪公司的张振华,张振华有意在新市场经营溜冰场,朱同意并以免除50万元租金作为交换条件,授意张采取投毒等手段促成政府拆除旧市场,张振华表示同意。今年2月20日,朱、张两人签订了相关协议,其中规定2008年3月18日前张振华一方若能清掉旧市场,可免租金50万元。

  张振华随即找其老乡柯必志合伙办溜冰场,并商量拆除旧市场的办法。柯必志通过查询,得知亚硝酸盐可致人拉肚子,便与张确定了向旧市场饮食摊档投放亚硝酸盐的办法。此后,柯在深惠路龙岗汽车站旁一化工店购买了一瓶亚硝酸盐,将其溶解后装在两个塑料瓶里,并找来老乡王应德,告诉其事情原委,要王帮其将亚硝酸盐投放出去。

  2008年2月23日凌晨,王应德在旧市场饮食摊档投放了事先准备的亚硝酸盐。当日上午,在王应德投毒的档位就餐的人员先后出现中毒症状。事发当天,旧市场被拆除,但在警方侦破该案后,占地5000多平方米的新市场也被拆除。  

  谁策划了投毒?

  昨日下午3点,4名被告出现在深圳中院刑庭上。除朱远林外,3名被告均认罪。朱远林否认自己授意投毒“张振华有求于我,说他能够搞掉旧市场,我怎么可能还给他教方法。”张振华、柯必志二人则称,朱远林不止一次说过,“要搞掉旧市场,不管用什么手段,最好是从卫生方面做点文章,哪怕是‘让人拉肚子’”。

  张振华、柯必志是同乡,两人一起开店卖过手机、开过餐馆,但生意一般。这次本想合伙经营溜冰场,才出现了后来的事情。这对曾经的好朋友在法庭上相互推卸责任。

  直接投毒人王应德在庭上表示,他当时在柯必志的餐馆打工,这么做完全是出于哥们义气。王应德还称,案发后张振华打电话要他逃往缅甸。

  检方昨日还以非法经营罪补充起诉朱远林。据起诉称,他涉嫌伙同他人非法开发商铺,并对外招租,且收取租户140余万元的租金。朱远林对非法经营罪的指控表示认罪。

  一名死者家属和一名伤者分别委托代理人提出80多万元、17万多元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

  此案目前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本报记者孙颖

  见习记者曲广宁杜啸天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振华 | 朱远林 | 柯必志 | 王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