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多件国宝级名瓷名画在港拍卖 助汶川重建艺术馆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日电 (记者 梁今)香港首届紫荆花杯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十九日起至二十一日在香港展览中心举行,展出近三百件全国各地名师名家的陶瓷以及字画作品。其中,近三十件国宝级名瓷名画将于二十一日在香港作慈善拍卖,协助重建受汶川大地震影响的艺术馆及艺术学校。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展出的大部分作品,均会进行公开义卖,标价由港币数千元至数十万元不等;至于近三十件国宝级名瓷名画,则会在二十一日“不设底价”慈善拍卖。

  主办单位表示,虽然近日金融海啸造成经济不景,但仍不乏有热心人士为抗震救灾一表爱心,不少城中富豪已表示有意竞投部份珍品,预料明天的拍卖会有不俗的成绩。

  为使拍卖获得更好的效果,部份艺术家更亲自来港助阵。中国青瓷泰斗徐朝兴对记者说,有些珍品是艺术家不肯拿出来拍卖的,但为了汶川灾民,今次也拿了出来,他也将最好的作品拿了出来。他又说,这次慈善拍卖是一次爱心的体现,希望将这份心意奉献给四川的灾民。

  徐朝兴的成名珍藏作品三环瓶、中国白瓷领军人物苏清河的代表作品鱼篮观音,还有描绘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挥抗震救灾的油画等,均是出现在此次博览会的艺术珍品。

  主办单位称,今次展览除了规模大之外,还结集了中、外各地的艺术名家作品,包括美国、法国、意大利、希腊、韩国、土耳其和阿根廷,极为罕见,而且很具代表性。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