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台州两座10层楼高塔吊坍塌 致2人死4人受伤

  时报讯 十层楼高的两座塔吊,突然坍塌,数名正在高空作业的工人猝不及防,从高空摔下,站在地面的一名工人也被当场砸死,现场惨不忍睹。昨日下午3时许,台州市正在建的城市港湾发生的这起惨剧,造成2死4伤。

  两塔吊坍塌

  台州市城市港湾小区由方远建设集团承建,工程共有三期,其中第三期工程在今年4月份开建。

  “嘭!”昨日下午3时许,城市港湾小区第三期工程一十多层楼高的塔吊,在上升至十余层高度时突然坍塌,坍塌后几十米长的塔吊横梁自北向南,砸中边上几十米远的另一座塔吊,造成两座塔吊同时坍塌。

  当时两座塔吊和地面上,共有9名工人。塔吊坍塌后,正在塔吊上高空作业的数名工人,从高空直接摔落,下落过程中,一名工人被挂在塔吊上,其余人员直接摔落地面。正在塔吊驾驶室内的工人,还算幸运,借着“铁外壳”保护,落地后受伤相对较轻。

  而那名下落时被挂在塔吊铁架上的工人,则花了几十分钟,才被消防人员救下。

  站在地面上的一位工人,在塔吊铁架从高空落下时被砸中,躲闪不及,当场身亡。

  人和电影里一样掉了下去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远远就看到马路两边停满了救援车辆,数百名围观群众将事发大楼围了个水泄不通。

  进到事故现场,看到坍塌的两座塔吊周围,到处散落着扭曲变形了的铁架和钢管,上面还残留着工人的血迹。

  “听到巨声,我抬头看,发现对面的塔吊倒了,人和电影里一样,从天上直接掉了下去。”正在另一栋房子施工的四川籍工人肖某称,看到塔吊倒塌,他整个人都吓懵了,好久才回过神来。

  现场工人告诉记者,这座工地有数百名工人上班,出事的房屋规划是建18层,现已建至第九层,旁边的塔吊,原本只有十多层楼高,随着房屋建设进度的增进,现也正在加高。

  事故共造成2死4伤

  事故发生后,伤员马上被送往路桥区曙光医院救治。送至医院后,一名工人又不治身亡。记者在医院看到,一名姓戴的贵州籍工人,全身多处骨折,躺在医院的手术台上,不断呻吟。

  “事故共造成2死4伤。”昨日,城市港湾项目部经理告诉记者,谁也没想到平时好好的塔吊会突然倒塌。

  “第一座塔吊坍塌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椒江区安监局的工作人员称,而第二座塔吊是被第一座坍塌的塔吊横梁砸倒。

  “可能是塔吊没安装牢固,或者塔吊本身年久失修,质量存在问题。”昨日事发后,城市港湾工地上的工人纷纷猜测事故原因。(驻台州记者 艾华丽 文 通讯员 潘侃俊)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