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武装劫持客车斩杀31人 其中6人惨遭斩首

  塔利班劫客车斩杀31人

  其中6人遭斩首 死者身着平民服装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19日说,塔利班武装组织16日在阿富汗南部劫持一辆客车,杀死车上31人。

  6人惨遭斩首

  美联社援引阿富汗官员消息报道,塔利班武装人员16日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迈万德地区一条主干道上截下两辆途经大客车中的一辆,劫持车上大约50人。

  坎大哈省警察局局长马提乌拉·汗说,事发地位于坎大哈省省会坎大哈城以西约60公里,属塔利班控制区。

  美联社报道,即使是阿富汗政府军部队,如没有重兵保护也无法安全通过事发地区。这可能解释为什么16日发生的事件几天后才为外界所知。

  关于这次劫车杀人事件的遇难者人数,不同阿富汗官员给出的数字并不一致。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穆罕默德·查希尔·阿齐米将军说,塔利班共杀害31人,遇难者中6人惨遭斩首。但汗说,大约50名遭绑人员中“10人平民身份确认后获释”,“其余的人遭杀害”。

  不过,汗后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遇难者共24人,4名同这一事件有牵连的塔利班指挥官被捕。

  塔利班称杀的是军人

  塔利班发言人卡里·优素福·艾哈迈迪说,塔利班武装人员的确发动了这次袭击,但杀死的是车上27名阿富汗军人。艾哈迈迪称,那辆客车当时正把阿富汗国民军增援部队送往局势动荡的赫尔曼德省。

  “我们在他们身上发现政府文件,杀死其中27人,释放了其余的平民,”他说,他们把尸体分成几组,丢弃至周边地区。

  阿齐米驳斥了塔利班方面关于死者是军人的说法。“我们的士兵乘坐军车出行,不乘坐民用客车。并且,我们有军用空运手段,”他说。

  汗说,6具尸体已被运至当地一所医疗机构,其余尸体据信在塔利班控制区,“我们仍在尽力寻找”。已发现的死者看起来年龄都在20岁至25岁之间,身着平民服装,遇难前正乘车赴邻国伊朗找工作。

  他说,和遭劫客车一同行驶的另一辆客车成功逃脱,但塔利班武装人员向它开了火,打死车上一名儿童,打伤一名成年男子。

  刘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