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精神病男子骗色骗钱 半年“钓”到6女网友

  新疆精神病男子骗色又骗钱半年“钓”到6女网友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吴建国 通讯员 齐福国) 新疆石河子男子在网上发布交友信息,以“见面求婚”、“帮助调动工作”等为由,“钓”到了6名年轻女子,骗色又骗财。

但落网后,他却拿出一份证明自己是“精神分裂症患者”的鉴定书。

  面对这个“烫手的山芋”,警方将如何处理?

  自称有数套门面房

  今年8月下旬到9月初,6名女子先后向新疆石河子市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说她们“大量的钱财”被同一名男子骗走。男子叫刘风(化名),她们与此人都是在网上认识的。

  在网上,刘风自称在石河子市某单位工作,“有数套门面房”。他与这些受害女子都是在网上约定见面,与她们发生关系后,便骗取钱财。

  石河子警方调查发现,刘风今年42岁,有一本精神残疾证,确实是石河子市某单位职工,上个世纪90年代,他曾3次入住石河子的精神病医院,但自去年9月后,他再也没到单位上过班。其单位一位领导说,刘风过去曾多次与同事打架,有一次打伤了一位副局长。从去年11月起,刘风开始以网名“回家的路”在世纪佳缘网上征婚交友。

  第一位受害的女子王华(化名)拥有大学学历,现26岁,是乌鲁木齐市某公司职员。她在网上与刘风聊了一阵后,同意到石河子来与他见面。两人同居半个月后结婚。

  婚后,王华发现刘风“精神不正常”,坚决要求离婚。刘风“以各种理由”要求王华给他2.3万元赔偿费,同时拿走了王华的所有物品。此时,王华才发现他是“设好婚姻来诈骗钱财”,遂向警方报案。

  第二位报案的女子叫张菲(化名),比王华大一岁,大学毕业,受骗前在喀什打工。

  今年3月,张菲在网上认识了刘风,也被骗到石河子与他同居。据张菲说,刘风以给她“找工作”为由,骗走了她从亲友那里借的4.8万元现金,同时骗走了她的电脑和手机等物品。

  自称患有精神分裂症

  刘风是9月落网的,考虑到他自称患有精神分裂症,石河子警方没有对他采取强制措施。

  但警方对刘风有两种处理意见:一是认为他有精神病史,不宜刑事拘留;另一种是怀疑他用来证明自己精神分裂的鉴定书的真伪,认为应该再申请自治区级别的精神鉴定机构重新鉴定。

  9月3日,刘风被石河子警方刑事拘留。除了最先被骗的王华和张菲外,仅今年5月到9月,就有4名女子被骗。

  据刘风交代,就在这天上午,他还送走一位前来与他“谈婚论嫁的女大学生”。而在此前的9月1日和2日,他接连两天分别与来自外地的两名女子约会。

  警方说,24岁的周新(化名)报案时说,她曾和刘风发生过一夜情,刘风以拍下了两人激情场面的DV为要挟,让她给他9000元,“否则将发布到网上”。因为担心,她向朋友借了一笔钱存到刘风的银行卡上。

  6位报案的女子几乎都在20多岁,她们之所以上当,是认为刘风的“职业可靠,有房产,有经济实力”。根据她们的陈述,其被骗现金和种物品总金额达到十万余元,“身心摧残”则无法用数字来计量。

  精神疾病鉴定进行中

  亚心网记者发稿时,刘风还被石河子警方拘留着。

  “他表现出很强的反侦察能力。”警方说,对于民警的提问,刘风“要么不回答,要么以头撞墙”,即便对很明显的事实,他回答后也拒绝签字,他甚至说,如果被释放,仍会继续到网上发布交友信息。

  这让石河子警方很担忧,假如刘风真的是没有行为能力的精神分裂症患者,按照法律规定,他对自己所犯的罪行不承担法律责任。“如果他以后再危害他人该怎么办?”

  新疆绿洲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所国家司法鉴定人张超说,精神分裂症是一种慢性进行性疾病,它会使病人的人格发生严重缺损,心理活动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其不能辨认或控制自身行为。精神分裂症患者一般无意识障碍,记忆力也不差,智力有时甚至比正常人还好,他(她)在发病前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并未丧失。

  “受害人都是因为刘风的工作单位和所谓房产才轻信他的,人咋就那么糊涂呢!?”办案民警邢华说。 他是10月17日看到刘风提供的精神病法医鉴定书的。

  石河子警方已委托自治区一家精神疾病鉴定机构对刘风的精神状况进行鉴定,鉴定结果估计下周能出来。警方提醒网民,上网时要警惕,谨防受骗。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华 | 刘风 | 张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