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禁婴儿奶瓶含双酚A 多项研究发现BPA危险

双酚A常见于婴儿奶瓶等塑料制品中,是否安全争议已久。

  加拿大禁止婴儿奶瓶含双酚A

  □晨报记者 徐惠芬

  加拿大日前宣布食物包装中经常使用的双酚A为有毒化学物质。至此,加拿大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双酚A列为有毒化学物质的国家,并禁止在婴儿奶瓶的制作过程中使用双酚A。

  多项研究发现BPA危险

  双酚A简称BPA,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塑料制造的化学物质,婴儿奶瓶、饮料瓶等塑料容器及包装物中大多含有这一物质。关于双酚A是否危害健康尤其是儿童健康的争论由来已久,近来的一系列研究将BPA的安全性再次推向“风口浪尖”。

  英国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指出,双酚A与糖尿病、心脏病危险升高相关。该项研究的结果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研究人员比较分析了美国卫生部门2003年到2004年间收集的1455名美国成年人身体健康状况资料后发现,90%以上被调查者的尿液中检出BPA。此外,将体内双酚A含量由高到低排列,前25%的人与后25%的人相比,罹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人多出1倍多。

  此外,在其它一些研究中,BPA也被发现具有“危险性”:BPA可以干扰大脑活动,对于学习及理解力都有影响;对于老鼠的研究则发现,BPA可影响老鼠的生育能力;BPA还可能降低化疗的效果。

  称对婴儿危险性尤其大

  6个月前,加拿大卫生部已经将BPA列为“危险”级,并指出,该化学物质对于新生婴儿而言,危险性尤其大。事实上,婴儿奶瓶经常含各种各样的化学成分,使得材质变硬,或者达到防碎目的。其中,双酚A即是常用化学成分之一。

  加拿大卫生部部长克莱蒙称,虽然目前绝大多数加拿大公民接触到的BPA剂量不至于有害,但加拿大公民及国际环境保护论者仍然认为,有必要在消费品中禁止使用BPA。

  10月18日,加拿大正式将BPA列为有毒物质。在一份声明中,加拿大环境部长贝尔德称,不少加拿大人都对婴儿奶瓶中含BPA表示了担忧,“我们现在确定在婴儿奶瓶中禁止使用BPA,这一举措证明了政府能够正确地采取措施,保护加拿大公民的健康以及生活环境。”

  据报道,加拿大的沃尔玛超市以及其他一些主要零售商,已动手将含BPA的食物容器下架。美国的一些州也考虑对BPA的使用加以限制,一些厂家已开始宣传推广不含BPA的婴儿奶瓶,一些婴儿用品商店也在逐步淘汰含有这一化学成分的产品。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其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