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茵栀黄注射液致婴儿死亡续 太行药业召回注射液

茵栀黄注射液导致1名新生儿死亡 全国紧急停用

  相关阅读:

  太行药业回应茵栀黄注射液事件 称留样产品合格

  中药注射液再现严重不良反应 一名婴儿死亡

  太行药业召回致命茵栀黄注射液

  商报讯 (记者 肖玮)继“刺五加注射液”令患者出现不良反应后,又一中药注射液产品茵栀黄注射液又出现严重安全问题。

昨日,记者从卫生部、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多方得到证实,山西太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茵栀黄注射液,因疑似不良反应致一名新生儿死亡而遭停用。北京市药监局和北京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针对此事还在等待上级部门进一步通知。

  19日上午,卫生部紧急召开电话会议,通报了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医院因使用了山西太行药业生产的茵栀黄注射液(批号为071001)后,有4名新生儿发生不良反应,其中1名出生9天的新生儿于10月11日死亡。经调查,山西太行药业共生产茵栀黄注射液26万支,已全部销往河北、山西、吉林、黑龙江、山东、云南、陕西和宁夏自治区共8省(区)。卫生部要求各地立即停止该批号茵栀黄注射液的临床使用。

  黑龙江省卫生厅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医疗机构立即对山西太行药业生产的茵栀黄注射液进行全面清查、封存、暂停使用,对发生不良反应的药品要立即对同批产品和已使用药品的残留进行下架、封存、送检,并迅速向卫生行政部门和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通知还强调,各级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要严格依法行医,按照诊疗规范进行操作,使用药品要参照使用说明书,不得擅自扩大使用范围和适应症。对因临床需要而采用的特殊治疗及高风险处置,一定要对患者充分告知可能产生的后果,取得知情同意。

  茵栀黄注射液主要功效为清热、解毒、利湿、退黄,用于肝胆湿热,面目悉黄,胸胁胀痛,恶心呕吐,小便黄赤,急性、迁延性、慢性肝炎。山西太行药业昨日表示,10月16日该公司已主动召回批号为071001的茵栀黄注射液,并对公司留样进行复验,到目前为止,已检项目全部合格。10月17日,山西太行药业主动暂停所有批次茵栀黄注射液的销售和使用,已书面通知经营、使用单位,同时报告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涉事企业称留样产品全合格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