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健美之父”猝逝 曾是施瓦辛格领路人(图)



  世界“健美之父”猝逝

  本·魏德是国际健美联合会创始人,也是发现好莱坞前武打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的“伯乐”,本·魏德还是一位历史专家。  

  本报综合报道 世界“健美之父”本·魏德的家庭发言人10月18日说,本·魏德1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一家医院去世,享年85岁。20日,他的葬礼在蒙特利尔举行。本·魏德是国际健美联合会创始人,也是发现好莱坞前武打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的“伯乐”。有趣的是,本·魏德还是一位历史专家,曾经与人合著了一本有关拿破仑的畅销书。

  苦孩子体弱受欺负

  本·魏德出生于1923年2月1日,来自一个波兰移民家庭。由于家境贫困,他在年仅10岁的时候便和年长两岁的哥哥乔·魏德一起辍学,他们为杂货店送货来帮补家用。但体质柔弱的兄弟俩常常遭人欺负,为了保护自己,他们开始刻苦练习举重和拳击,并由此迷上了健美运动。

  他和兄长乔·魏德把对健美的个人爱好发展成市场规模数以十亿美元计的庞大健身行业。这一行业如今包括健身设备、健身房以及形形色色的健身杂志。1946年,本·魏德和乔·魏德一起创立了国际健身联合会,总部设于加拿大。联合会前后组织了数千场职业或业余健美比赛,把健美推广到世界各地。本·魏德担任联合会主席直至2006年。同时,他们还在家中创办了油印的健美杂志《您的体格》介绍健身方法,该杂志大受欢迎。

  将阿诺德带到美国

  本·魏德还是好莱坞前武打影星施瓦辛格的职业领路人。他在健美领域出名后进军好莱坞,成为肌肉派影星代表。施瓦辛格最终踏入政坛,可谓是平步青云。

  “如果没有他们,我都不知道能不能来这里,这对我来说是重要一步。”现在已经是加州州长的施瓦辛格说。施瓦辛格表示,他和魏德兄弟从此成为好朋友,他们一起在全世界推广健美运动。

  本·魏德一直对施瓦辛格赞赏有加。施瓦辛格宣布竞选州长后惹上一堆官司,许多多年没有想起要上法庭告他的人同时浮出水面。就在进行州长投票前,一周内有16名妇女出面指责这位好莱坞影星在过去30年里曾对她们进行过性侵犯。本·魏德对此抱怨道:“确实,阿诺德喜欢女人。他在一些女人面前做出一些放荡的行为是可能的,但说他粗暴对待或者骚扰女人,我不相信。另外让我难以相信的是,在这些编造的事情过去了许多年之后,在竞选伊始之际,突然有16个女人声称受到了他的性侵犯!”

  未能圆健美入奥梦

  有人认为,魏德兄弟最大的贡献在于,他们一直极力推广非运动员也要保持健康体格的理念。本·魏德曾说:“健美不仅是运动,而且是一种生活态度。这是我们的成就、生命和贡献。”

  本·魏德一直致力于推动健美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并曾经向奥委会多届主席进行游说。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他曾经先后与国际奥委会第五任主席艾弗里·布伦戴奇和第六任主席迈克尔·莫里斯·基拉宁进行商洽,先后开了至少15次会议,但均不得要领。有一次,当本·魏德要求基拉宁承认健美项目的时候,基拉宁说:“当然可以……但要越过我的尸体。”此后,健美运动只在1998年的奥运会上获得过临时地位。可以说,本·魏德的奥运之梦未圆便已撒手人寰。

  值得一提的是,本·魏德“能文能武”,除了健美运动之外,他对法国历史也颇有研究,更因为是拿破仑历史专家,曾经与人合著了一本有关拿破仑的畅销书。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瓦辛格 | 阿诺德 | 利尔 | 蒙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