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州一公务员千里寻情妇 花光盘缠劫杀黑车司机

  公务员劫杀黑车司机

  寻找情妇却花光了钱

  9月29日,无锡的一名“黑车”司机被杀,身上的数百元钱被抢走。仅仅用了三天的时间,无锡警方就把犯罪嫌疑人抓获。但让民警吃惊的是,主谋竟然是贵州省长顺县的一名公务员。

年薪好几万的国家干部,怎么会为了区区几百块钱到江苏来抢劫杀人呢?随着案件侦破的进展,答案也浮出了水面。

  [案发]“黑车”司机被杀,现场留下两把刀

  9月29日深夜,在无锡锡山区安镇的一个僻静处,一个血肉模糊的人躺在地上,已经没有了呼吸。不远处,停着一辆轿车,一侧的门半开着。

  无锡市警方接到行人的报警后,立即组织大批警力赶到了现场,经过初步侦查,确定这是一起故意杀人案件。事发现场就是第一现场。在现场,警方还发现了两把刀,死者身上有多处刀伤,这应该是死亡的原因所在。

  经过调查发现,死者就是车主,名叫陈华,无锡当地人,经常驾驶着这辆“黑车”去拉客。陈华的身上和车上没有一分钱的现金,看来,这是一起抢劫杀人案件,凶手流窜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从现场所留的两把刀来分析,作案的可能是两个人。果然,据目击者反映,事发当天晚上,有两个男子上了陈华的车,目击者还大概描述了这两名男子的相貌。

  [追凶]凶手竟然是公务员

  不久,一个关键的线索进入了警方的视线。这是一段超市的监控画面,画面中有两名男子正在超市买刀。其中一个穿黄色衣服,一个穿粉红色上衣。这两名男子挑选的刀和现场发现的两把刀一模一样。无锡警方根据这段视频立即发布了紧急通缉令。

  在距离嫌疑人买刀超市不远处的一家旅馆里,老板反映录像中的这两个人曾经在旅馆里住过。经核实,两名嫌疑人分别是杨凯和张勇,贵州人。10月2日,民警随即赶赴贵阳,将两人抓获,并迅速押回无锡。

  被抓获的张勇马上就承认了作案的经过。但是,张勇是贵州长顺某政府部门的公务员,有着稳定的工作,拿着不菲的工资。他为何要千里迢迢从贵州跑到无锡,为了区区几百块钱抢劫杀人呢?

  张勇的犯罪,和女人有关。

  [孽缘]已婚公务员爱上酒吧女

  张勇回忆说,他的悲剧起源于2006年的一天。那天他去贵阳的一家酒吧喝酒,结识了在那里工作的刘英,张勇几乎是瞬间被年轻漂亮的她给迷住了!

  然后是疯狂追求,他频约刘英出来逛街喝茶看电影,还给刘英买衣服。看着很真诚的张勇,刘英也很开心,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一个好男人。不久后,两人就在贵阳市区租了套房子,过起了甜蜜的二人世界。眼看着自己有了依靠,刘英便计划和张勇结婚的事情,但让她奇怪的是,每当说起这些,张勇总要岔开话题。

  刘英有了一点点怀疑。在她再三催问下,张勇终于告诉了她实情。原来,张勇不但已经结婚了,而且孩子也已经10岁了。

  刘英听到实情后号啕大哭。但张勇告诉她,妻子在五年前煤气中毒,虽然抢救了过来,但留下了后遗症,脑子不好使,他们的婚姻已经名存实亡了。随后,张勇向哭泣的刘英发誓:“我很快和妻子离婚,然后名正言顺把你娶进门。”

  刘英相信了他。但是,刘英也不是个傻子,于是和张勇达成了一个口头协议:张勇必须在一年内把婚离掉,然后把她娶进门。

  张勇答应了这个条件。就这样,张勇和刘英继续保持着情人的关系,每个周末张勇都会从长顺赶到贵阳来和刘英私会。可这时的刘英却渐渐发现,张勇的“爱”让她有些喘不过气来了。

  等不到的离婚证书

  刘英渐渐感觉到,张勇是那种心胸特别狭隘的男人,对她的占有欲也特别强,反正除了他之外,刘英只要是跟别的男人说话,哪怕这些男人是刘英的同学或者同事,只要被张勇发现了,就会很生气,然后回到房间后就和刘英大吵大闹,有时候甚至还动手打人。

  为了达到独自占有刘英的目的,张勇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让刘英辞去工作,在家里呆着,不许出去和外人接触。尽管心里很不舒服,刘英还是服从了张勇的安排,她唯一的希望就是张勇能够早点离婚。

  辞去工作后,刘英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出去上班。她就百无聊赖呆在家里面,等着每个星期张勇过来看她一次,每个星期给她一定的生活费。刘英忍受着像二奶一样的生活,盼着张勇能够快一点离婚。然而等啊等啊等啊,张勇再也没有提离婚的事情。

  假离婚被识破,女友出走

  而这样的生活最让刘英难以忍受的是周围出现的一些流言蜚语,在周围邻居的眼中,刘英就是一个被人包养的情人。这些流言也渐渐传到了刘英家人的耳朵里。面对家人的质疑,刘英开始感到了绝望。终于有一天,刘英离家出走了。刘英选择了去重庆,离开前,她留了一张纸条给张勇:“你不要为了我离婚了,我也不愿意去破坏你的家庭。”

  得知刘英离开后,张勇非常着急,苦苦寻找。在他再三询问下,刘英的一个朋友只好告诉他,刘英去了重庆。于是,张勇拿着那张纸条赶到了重庆,告诉刘英,他一定要和她在一起。毕竟两人也是有一定的感情的,于是,当刘英在重庆见到张勇的时候,一切怨气也就没了,乖乖和张勇回到了贵阳。

  回到贵阳后不久,张勇果然拿了一张离婚证过来,告诉刘英,他已经离婚了。这让刘英非常开心。可是,没多久,刘英就知道了真相,原来这是张勇玩的小花招,这个离婚证是假的。她一下子从绝望变成了愤怒!今年的9月,刘英再次出走,从贵阳逃到了千里之外的无锡,下决心就此和张勇一刀两断。

  刘英走的时候在QQ上给张勇留了言:“这次是下定决心离开你,你不要再找我了!”

  来锡找女友,钱花光了就抢劫

  张勇看到这个留言,非常伤心。第二天他就请了假,发疯似的到处寻找刘英,后来从一个朋友那里知道刘英可能在无锡。9月26日,他急火火地叫上表弟杨凯一起追到了无锡。

  此时,刘英的手机已经停机了。于是,他给刘英的手机里充了好多话费,然后发很多信息给她,然而无论张勇怎么苦求,刘英始终不肯透露自己的地址。张勇带着表弟像无头苍蝇一般在无锡找了好几天,都没有刘英的踪影。到了9月29日的晚上,张勇身上只剩下20多块钱了,连回家的路费都不够,表弟杨凯提出要想办法搞点钱,心情烦躁的张勇想都没想就点头答应了。于是,他们到超市买了两把刀,心怀鬼胎地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等客的“黑车”,随便说了个地点。当车行驶到偏僻的乡间公路时,杨凯掏出了凶器,但是,他们没有想到司机奋起反抗,并且大喊救命。

  听见司机喊叫,杨凯非常慌张,就顺势捅了他几刀。司机下车逃跑,边跑边叫,杨凯顿时失去了理智,冲上前去,又捅了司机好多刀。

  杀人后,两人当晚惊慌失措地乘火车逃回了贵州。在火车上,张勇念念不忘的,还是刘英和那段不该存在的感情。他发短信给刘英,告诉他犯的大错。在短信的末尾,张勇说:“我来这里找你,不后悔,我真的不后悔。”

  快报记者 朱俊骏 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勇 | 刘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