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麦凯恩坦承考虑过竞选失败 老友倒戈不意外(图)

连老朋友鲍威尔都倒戈支持对手奥巴马,麦凯恩的白宫之路前途艰险。
连老朋友鲍威尔都倒戈支持对手奥巴马,麦凯恩的白宫之路前途艰险。

  麦凯恩坦承考虑过竞选失败

  “不要为麦凯恩感到可惜,麦凯恩也不会替自己感到惋惜。”这听起来很有几分像是豁达的“失败者感言”正是出自于美国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之口。而在此之前的几个小时,布什政府的首位国务卿、共和党重量级人物鲍威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了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支持和欣赏。

  这是麦凯恩乃至共和党受到的沉重打击,但却并非唯一的打击。在距离大选半个月的关键时刻,似乎只有奥巴马阵营不断收获利好消息。

在得到鲍威尔公开支持后,奥巴马竞选团队19日宣布,奥巴马9月筹集竞选资金超过1.5亿美元。这一金额在美国总统竞选史上尚无前例。

  败选后要享受家庭生活

  接受福克斯新闻电视台采访时,麦凯恩预测说,两人可能会打得难分难解,但他也承认,自己料想过也许会败给奥巴马,这一结果是他可以接受的。

  在采访中,他承认,自己在民意调查中处于落后位置,但也指出最近几次全国民调中,两人的分数还是咬得很紧的。“是的,现在我处于劣势。”麦凯恩说。但是他说,在前两天最后一轮的总统辩论中,自己开始要扭转颓势了,“我参加过太多的竞选活动了,能够察觉到这股热情和动力,我们已经成功了。”

  根据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19日公布的最新民调,奥巴马领先麦凯恩的差距,经过连续5天缩小为个位数后,当天再度扩大到两位数。目前奥巴马的支持度是52%,麦凯恩为42%。

  这也是奥巴马连续第21天居于实质领先地位。盖洛普显示,过去18天,奥巴马的支持度都维持在48%~52%之间;麦凯恩则维持在41%~43%。这显示两人的民意支持度都相对稳定。

  麦凯恩说,他并不会被失败打垮,他虽然这么考虑过,“但不会沉溺于这样的想法。”如果自己真的失败了,麦凯恩表示,“不要为我感到遗憾,我不会对此耿耿于怀。”他继续说道,“我会有一个美好的人生,我将会返到亚里桑那州跟我的家人过着美好的生活……和我引以为傲的女儿和儿子一起,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不意外“老朋友”倒戈

  奥巴马超强的“吸金”能力已经毋庸置疑。凭借这一优势,奥巴马阵营将对对手占先的各州以及“摇摆州”展开全面攻势,而麦凯恩方面则受限于经济状况,不得不集中火力守卫既有优势州。谁将成为最后一轮宣传大战的赢家,高下立现。

  就在1.5亿美元这一“令人瞠目结舌的”数字公布的当天,也出现了此次总统大选中最为关键的转折点。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19日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采访时,公开支持奥巴马。鲍威尔是麦凯恩的老朋友,除曾担任国务卿外,还曾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他此举无疑为本来就处于劣势的麦凯恩雪上加霜。

  对于鲍威尔此番表态,麦凯恩当天随后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采访时也坦然做出了回应。“鲍威尔对奥巴马的支持并不令我感到吃惊。有四位前国务卿支持我,分别是基辛格、贝克、伊格尔伯格和黑格,我对此也感到十分高兴。” 麦凯恩说,“除此之外,有超过200名的陆军及海军上将对我表示了支持,对此我深感骄傲。我尊重鲍威尔将军,并且将继续尊重他。”

  而奥巴马昨天说,如果当选总统,他可能邀请鲍威尔在政府中担任职务。奥巴马当天在NBC节目“今天”中对共和党人鲍威尔公开支持自己表示感谢,称鲍威尔“可能担任我的顾问”。他说,至于自己一旦当选总统,鲍威尔是否愿意在政府中担任正式职务,将是“我们需要商讨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盖洛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