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谢晋导演治丧小组成立 学院师生凭吊老院长(图)

谢晋导演 高剑平 早报资料

在谢晋影视学院的办公室内,师生布置了一个简易而肃穆的灵堂。

  谢晋导演治丧小组成立

  讣告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文联荣誉委员,第七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第八、九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第五、六届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执行副主席,第一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我国著名电影艺术家谢晋同志,于2008年10月18日凌晨在浙江上虞因病去世,享年85岁。

  定于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下午3:00在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向谢晋同志遗体告别仪式。

  特此哀告。

  谢晋同志治丧小组

  2008年10月18日

  著名导演谢晋18日在故乡上虞参加母校百年庆典活动时,不幸因病辞世于下榻宾馆。前日,谢晋导演上海的家中开始设置灵堂,供亲友凭吊。昨日,谢晋导演生前所在单位上影集团通过官网宣布成立谢晋治丧小组,谢晋导演治丧小组成员中包括著名表演艺术家张瑞芳、秦怡,著名导演吴贻弓,以及著名演员何麟等。治丧小组正式发布讣告,定于本月26日下午3点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谢晋遗体告别仪式,届时将接受上海市民的公开吊唁。  

  位于上师大本部的谢晋影视学院,是谢晋导演在十余年前一手创办的。引用第一届学员赵薇的说法,谢导当时办这个学校根本没有以营利为目的,只是想多培养些演员苗子。谢晋导演18日去世的消息传来后,影视学院的学生们在第一时间自发撰写悼念的文章。在校园网上,早报记者看到有学生写下:“谢晋老师不仅仅是一个著名导演,他的名字记录在我们的学院里,烙印在我们的成长中,书写在我们的履历里,更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里。”昨日,在谢晋影视学院的办公室内,师生们布置了一个简易而肃穆的灵堂。供全校师生敬献花篮花圈,对谢晋院长的辞世送上一份哀思。据悉,昨日一天已有数百名同学前往凭吊。考虑到人数众多,谢晋影视学院的悼念活动今天还将持续一天。

  影院举行谢晋回顾展

  对电影大师谢晋最好的怀念方式,应该就是重温他的电影作品。早报记者昨日获悉,上海影城、永华、新世纪、环艺、新天地、国泰、万裕、大宁、龙之梦、西南、新世界、曹杨、衡山、天山、四平、新上海影都、沪北、兰生等沪上18家首轮影院昨日商定,于10月23日至10月31日联合举办“缅怀影坛泰斗 再映电影佳作——谢晋电影作品回顾展”,放映包括《女篮五号》、《舞台姐妹》、《啊!摇篮》、《天云山传奇》、《牧马人》、《芙蓉镇》、《鸦片战争》等在内的17部谢晋代表作。据了解,“回顾展”10月23日率先在各家电影院的阳光专场启动,27日起环艺电影城18点18元概念场还将继续放映一周。

  另据了解,上海东方电影频道在昨晚播出专题节目《缅怀谢晋》之后,还将从今天起,在每日中午12点45分安排放映《青春》、《天云山传奇》、《清凉寺钟声》、《最后的贵族》、《芙蓉镇》、《鸦片战争》等6部谢导的电影作品。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