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七届亚欧峰会 > 第七届亚欧峰会消息

瞩目第七届亚欧会议:重要的跨区域磋商机制

  重要的跨区域磋商机制——访印度尼赫鲁大学教授康达帕里

  印度尼赫鲁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康达帕里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即将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是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次国际盛会。他认为,亚欧会议机制确立了亚洲和欧洲国家间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政府论坛,它有益于亚洲和欧洲国家间的全面交流与合作。


  康达帕里介绍说,亚欧会议自成立以来已经进行了两轮扩大,现有45个成员。经过努力,印度也加入了这一机制,并将派团参加本届首脑会议。他指出,亚欧会议框架内的议题涵盖范围广,此次首脑会议将围绕如何应对世界粮食危机和自然灾害、如何处理地区形势以及经济和贸易等问题展开讨论。这有助于与会首脑们充分交换意见、达成共识。此外,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个国家都在努力寻求加入,这意味着亚欧会议的影响力将越来越大。

  康达帕里还说,从根本上讲,亚欧会议是个政治论坛,它具有协调员或是联络员的功能机制,对于解决具体问题,还不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这个政治论坛具有很强的象征意义。它为亚洲和欧洲的领导人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们能够就如何应对共同关心的世界问题进行探讨,以便形成共识。形成共识对于解决世界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比方说目前的国际金融危机。本届首脑会议很难就如何解决这一危机出台具体的措施,但是如果各国政府都表示将会采取积极措施,那么这就是一个强烈而积极的信号。这对世界经济形势会起到一种鼓舞信心的作用,同时也为今后各国采取具体措施铺平道路。

  谈到亚欧合作,康达帕里说,亚洲和欧洲之间已经存在着紧密的经济往来,亚洲是欧盟国家的重要贸易伙伴和投资市场,欧盟不仅需要亚洲这个大市场,同时也希望从亚洲进口优质商品,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扩大其在亚洲的经贸和投资活动。同时,亚洲也需要同欧洲国家进行政治接触和对话,加强彼此了解,消除误解,以促进地区稳定,进而推动世界和平与稳定。

  康达帕里最后指出,目前,世界上已经存在欧洲与地中海沿岸国家的合作、东亚与拉美的合作等等,这种跨区域合作将逐渐成为一种成熟的合作模式。因此,亚欧会议这一跨区域磋商机制,从政治、经济以及地区安全等多个方面来讲,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民日报新德里10月20日电记者 王磊)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里 | 尼赫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