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宁波一男子用装硫酸瓶砸小偷 溅出硫酸烧伤自己

  时报讯 对于宁波海曙区西成菜市场的水产摊主杨虞明来说,10月19日是个倒霉的日子。市场办公室抓住了小偷,他跑过去凑热闹。在场有人气愤不过,就拎起个塑料瓶砸向小偷,不料瓶子喷溅出的硫酸将他眼睛灼伤,他很有可能面临双目失明。

  昨天,在宁波市第二医院眼科中心,记者见到了杨虞明。他双目紧闭,满脸都是药水的流痕,手臂上、肚子上都有灼伤的痕迹,41岁的杨虞明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非常痛苦。妻子时不时用药布帮他擦着眼睛外围,几个亲戚朋友也神情凝重地围在他身边。

  谈起前天上午发生的事,杨虞明到现在都没回过神来。“我是最后才跑进市场办公室的,不过几分钟,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看热闹看出飞来横祸

  19日11点。再过半个小时,杨虞明就打算收摊了。突然,他听到周边摊位一阵骚动,不少摊贩涌向2楼的菜场办公室,“有个小偷被抓住了,关在办公室里。”有人在那里喊着。

  杨虞明放下手中的活计,想去看个热闹。他和一群人沿着狭窄的楼梯,到了位于市场二楼的办公室。

  “10来平米的办公室里,围了10几个人。小偷正蹲在地上,很多人都在指责他。”杨虞明扒开人群,想去看个究竟。

  “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小偷的样子,我就看见一个塑料瓶向小偷飞过去。”“嘭”的一声,塑料瓶砸到小偷身上后应声而破,里面的液体飞溅而出,溅到了杨虞明的身上。

  “我开始还以为被开水烫到了。”杨虞明说,但他马上感觉不对劲,上衣很快就被烧出了几个大洞,全身上下火辣辣地疼。

  “这是硫酸,不得了啦!”马上,有一名市场管理人员大叫起来。“我只觉得眼睛像火烧一样,钻心地疼,眼前顿时一片模糊,什么都看不到了。”杨虞明捂住眼睛,在地上痛苦地挣扎起来。

  “硫酸喷到眼睛里啦,快用冷水冲洗。”很快,有人将杨虞明扶下楼,用水龙头对着眼睛开始冲洗。之后,旁边的摊主将杨虞明扶上闻讯而来的警车,送到了宁波第二医院。

  有6人被不同程度灼伤

  摊主郑国海、王运锋当时也在场。他们说,“听到有人说抓住小偷了,大家很都兴奋,一股脑儿往2楼办公室涌去。”

  当时在办公室的写字桌下,放着一个里面装满了液体的塑料瓶,外形就像酱油瓶,谁也没有料到,有人拿起这个瓶子,猛地就砸向了小偷。

  “情况比较突然,我们也没看清楚是谁。可能他以为里面装的是水,想砸小偷泄愤,”塑料瓶砸到小偷身上后,里面的液体喷溅而出,小偷以及周围看热闹的几个人被不同程度灼伤。

  “当时人群像炸开了锅,场面一下子混乱起来,”郑国海说,等他跑出办公室时,发现脸上、手上被溅湿的部位已经冒起白气,皮肤被灼得生疼。于是他立即找水龙头冲洗,但是皮肤很快被腐蚀了。王运锋左眼也被硫酸溅到,手臂被烧伤。

  记者了解到,包括小偷在内,共有6人被烧伤,其中还有1人是小孩。目前其他的4名伤者已经出院回家,而杨虞明因为伤势比较严重,还在医院救治。据其主治医生介绍,病人是被硫酸烧伤了眼角膜,目前还在观察阶段,双目有可能失明。

  另外,小偷因为弯着身子蹲在那里,只伤到了背部,目前也在医院救治。

  硫酸是冲厕所用剩的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西成菜场。“菜场边有人偷电瓶车的电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我们对小偷深恶痛绝,有些摊主电瓶车没买几天,电瓶就被盗了。”一个蔬菜摊位的摊主告诉记者,后来菜场的管理人员逐渐摸清了那一帮小偷的底细,19日上午,管理人员当场抓住了一名可疑人员。

  为什么办公室会有硫酸呢?菜场一位工作人员说,因为前段时间卫生检查,他们从别的地方弄来了一瓶硫酸,洗厕所后没有用完,剩下的就丢在办公室里了。

  “当时场面比较混乱,那人也只是想发泄一下,所以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最主要是他并不知道当时瓶子里装的是硫酸。”一位摊主说。

  掷瓶者已投案自首

  记者了解到,掷瓶者是一个前来送货的小工,目前已经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案情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公安机关表示,要等伤者的伤残鉴定报告出来以后才能对掷瓶者进行定罪。

  警方告诫民众,在公安机关对小偷定罪之前,他还只能算是嫌疑犯。市民如果当场抓住小偷,应该保持冷静,不宜对其采取暴力手段、在言语上进行侮辱,否则将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虞明 | 郑国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